台企设中共党支部?学者忧恐被窃取专利(图)

发表:2020-12-20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外媒日前爆料中共195万位注册党员名单近日流出,有多家国际知名企业被渗透,其中还包括著名的台湾企业,引发哗然。有专家认为,须检视是否成为了商业间谍窃取专利技术的破口。示意图。
有外媒日前爆料中共195万位注册党员名单近日流出,有多家国际知名企业被渗透,其中还包括著名的台湾企业,引发哗然。有专家认为,须检视是否成为了商业间谍窃取专利技术的破口。示意图。(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0日讯】有外媒日前爆料中共195万位注册党员名单近日流出,有多家国际知名企业被渗透,其中还包括著名台湾企业,引起大众哗然。对此,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近日表示这份资料真假不得而知,感觉这个消息也有点像北京大外宣,直言中共的手法恶质,台湾企业要多加小心。另外还有学者认为,美国针对北京进行科技围堵,因此必须加以检视这一些台企,是否因为设立中共党支部,而成为了商业间谍窃取专利技术的破口。

台企设中共党支部?

美国媒体整理名单后发现,台湾石化龙头台塑集团、电子大厂台达电等台企也都设有中共党支部。陆委会17日表示,将密切关注台湾企业内,员工具有中共党员身份的问题,依照两岸条例,台湾人不得担任中共党、政、军成员,呼吁国人不要触法。(详报导:陆委会:台湾人加入共产党将法办

立委指也可能是北京大外宣

据《自由时报》报导,17日陈亭妃对此表示,关于这份名单不可尽信,直言北京最擅长利用假资料进行政治宣传,其手法不但恶质且非常“恶霸”。她指出很多台商到大陆设厂都会有一些中国干部,而这些干部其实很多都有共产党员身分,的确是有可能建立党支部,但也无法确定这些消息是否百分百准确。

陈亭妃也认为,这个时间点被爆出这件事,还点名台塑与台达电,政治意味浓厚,也有点像北京的大外宣。事实真相为何,还有待这两家企业清楚地向外界说明。陈更强调,面对北京大外宣统战,台湾企业要多加小心。

学者忧恐被窃取专利

据《Epochtimes》报导,中国问题专家、华人民主书院的董事主席曾建元表示,最早让中共将党部设在公司里的台资企业是鸿海富士康,其打开了台企首先向中共让步的先例。而且富士康的管理模式也为人诟病,曾被形容为军事化管理,再引进党支部监控员工,“相当程度,等于共产党跟资本家合作,对于大陆的劳工进行宰制”。

曾建元认为,“这是个相当荒唐的事情”,台企容许共产党在企业里设党部,让他们协助员工的管理,“这相当不符合自由世界里的企业精神,但在中国却很常发生。”

曾建元还说,“台达电在台湾,也不会让国民党或民进党设立党部。”在企业里面,企业主才是真正的领导中心,至于政党是经营政治活动,跟企业管理、经营是无关的。

他分析,中共本身是党国体制,共产党通过各个党支部对社会进行全面性的控制,而他们也想控制台企,因此先提出投资诱因,让外企或者台企在大陆深耕发展后,再要求这些企业配合中共来设立党支部,除了要监控企业里的大陆民众外,也监控这间企业的发展。

曾建元强调,“很多国家的企业拒绝设立中共党支部,而选择撤资离开中国。”反观台湾的企业主,起初把工厂从台湾撤离到大陆时,看重的是廉价的劳动成本,“甚至以价格量化每个员工。”他也说,如果他们重视人本,可能会选择留台湾遵循劳基法,用比较多的成本去雇用当地人。

美国正在对北京进行科技围堵,曾建元更提到,台企拥有很多智慧财产,如果设立了中共党支部,会否让营业秘密的管理出现漏洞,使得先进的技术让北京有机会窃取,“这必须加以检视企业跟中共的互动模式,是为了利益而屈从,还是已经跟中共处于共存的状态”。

曾建元说,“如果纵容中共,而衍伸出无法防堵中共商业间谍的漏洞,那这就是个很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