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禁英航班 指挥中心:台检疫能防堵(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21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说,台湾尚未侦测到该病毒,且执行秋冬专案、14天检疫能有效防堵,因此不考虑跟进英国禁航令。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说,台湾尚未侦测到该病毒,且执行秋冬专案、14天检疫能有效防堵,因此不考虑跟进英国禁航令。(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进入秋冬防疫专案后,台湾今天是第二度零武汉肺炎确诊个案。因将跨年,民进党立委苏巧慧今质询,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是否订定防疫指引的全国性标准,卫福部长陈时中回复,会做可依循的基本相关规定。因英国出现新变种武肺病毒,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说,台湾尚未侦测到该病毒,且执行秋冬专案、14天检疫能有效防堵。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中研院找到主宰武汉肺炎疫情的病毒株
防疫团队获公务员贡献奖 蔡英文赞好
蔡英文声援黎智英 盼台湾防疫贡献被看见
武汉肺炎疫苗传闻多 台购数量有望逾3000万
指挥中心:有不明感染源就限制集会人数

21日无武汉肺炎确诊 台湾12月来第二次

中央社报导,台湾从12月1日进入秋冬防疫专案后,超前因应可能的武汉肺炎秋冬疫情。目前已逾8个月没有本土个案,但因国外疫情居高不下,造成台湾边境防疫压力高升。

从11月以来,台湾境外移入个案大增,再加上移工频繁确诊,自12月迄今,只有7日及21日没有新增个案。台湾目前累计766例确诊,境外移入有672例,本土病例有55例等。

跨年活动防疫 陈时中:除严格规定戴口罩会再订全国指引

苏巧慧20日上午在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质询时说,再过几日就要跨年了,往年的跨年活动到处均人山人海,很担心若有防疫漏网之鱼到了社区或是群聚超大活动,该如何因应,指挥中心对跨年活动是否考虑限制。

陈时中答复,防疫的规定还是根据集会游行指引,依据社区传染的情况,有不同等级之限制,但跨年活动非常密集且密切接触,会严格要求,一定要戴口罩。

提及跨年活动防疫,陈时中表示,地方政府反映因各地执行相关业务,大家的规定若不同,会有困扰,因此指挥中心会再跟相关专家小组、地方讨论,看应如何规定跨年活动,才会容易执行,又利于防疫。

苏巧慧追问,这两天是否就会作出跨年防疫规定及防疫指引的全国性标准;陈时中表示,会做出基本的相关性规定,让大家能依循。

多国禁英航班入境 指挥中心:台湾14天检疫能防堵

英国出现武汉肺炎新变种病毒VUI,传染力高增了70%,欧洲各国先后对英国祭出交通禁令,导致英国对内封城,对外也遭到封国。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20日新增3万5928人确诊,创下纪录以来单日最高确诊人数。欧盟多国则相继宣布暂时禁止英国客机入境,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爱尔兰及比利时。

媒体报导,一对旅居伦敦的台湾籍夫妻,丈夫在网上发表文章声称,他妻子确诊了武汉肺炎、他也高烧不退,“我们几乎没出门也会中奖,这个新型病毒真的很恐怖。”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天下午回应媒体提问时表示,目前台湾还没有侦测到有英国变种病毒株进入国内,且因全球迄今对该变种病毒还没有完整掌握,指挥中心会持续密切关注。

关于旅英台湾夫妇确诊武汉肺炎的消息,庄人祥表示,仍不知道该夫妇是否罹患变种病毒;他们自述几乎没跟外人接触也中奖,正显示还是有跟人接触,只是不知道如何感染的。

庄人祥表示,英国目前武汉肺炎疫情严峻,推测可能跟当地(如伦敦)没能及时采取适当的防疫措施,或是民众对于疫情的松懈等关键因素,造成病毒快速传播;需要封城阻断病毒,可能是跟当地民情难以执行防检疫措施相关。

从12月1日起,台湾即实施秋冬专案,庄人祥表示,所有人的入境都需要持有3天内核酸检验报告,并要进行14天的居家检疫,检疫期间若有症状立刻采检,加上民众在社区的8大场域内都要戴口罩等措施,能有效阻绝病毒在国内传播。

自由时报报导,陈时中今日在出席立法院社福及卫环委员会审查法案之前受访表示,并没有计划考虑跟进英国禁航令,因为台湾要有PCR证明,还要居家检疫,因此就没有这样的顾虑。

针对国内第一起航空器群聚感染事件,经过推估,新西兰籍机师是此案传播病毒之源头,在机上出现咳嗽症状,但没有戴口罩﹔是否会针对纽籍机师开罚?陈时中表示,要看他有没有在密闭空间里戴口罩,若违反规定,或将根据相关规定开罚。

陈时中又表示,关于新西兰机师在外活动部分,目前还在疫调中,其它部分则已掌握。至于是否拉长机师检疫时间?陈时中表示,时间部分会检讨,看起来自主健康管理执行的没有很彻底,会检讨加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