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遭袭击 埃塞俄比亚爆“屠杀”逾102死(图)

发表:2020-12-25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Abiy Ahmed)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Abiy Ahmed)(图片来源:MICHAEL TEWELDE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4日讯】现今埃塞俄比亚各地处于动荡不安状态,在23日本尚古勒─古马兹州(Benishangul-Gumuz)爆发了大规模攻击事件。有身分不明的枪手于清晨6时袭击了米特克(Metekel)布伦郡(Bulen county),且杀害至少102人。其中农夫韦黑拉(Belay Wajera)的妻子以及5个孩子皆中枪身亡,当他走至住家附近的农田,放眼望去都是受害者的遗体

韦黑拉和家人是被枪声惊醒的,还听见有人不断大喊叫“抓住他们”,事后更在附近田地里发现有82具遗体,此事件中他失去了太太与5个孩子,还有4个孩子下落不明,而且自己的臀部也中弹了。

另一名居民亚玛玛(Hassen Yimama)也发现还另外的20具遗体,他于冲突过程中曾经试图自卫,可是肚子却中枪了。

有当地医师对《路透社》披露,他与同事总共治疗38名伤者,他们大多数都是因为枪伤送医的。伤患们惊悚回忆称,他们的亲戚遭刀砍死,而且枪手纵火燃烧房屋,还无情地射杀每一个试图逃跑的人。该医院的护士更眼睁睁看着一位5岁男童于转院过程中死亡了,我们未料到会发生这种事,目前医院已经没有药了。

当地的维安官员杜加兹(Gashu Dugaz)表示,当局已获悉此事件,正在确认袭击者和受害者的身分。除外,他并没有提供更多讯息。埃塞俄比亚人权委员会(EHRC)于声明中提及,以前的攻击皆来自于“森林”的人涉案,不过在本案中,有受害者说他们认识参与攻击者。

本尚古勒─古马兹州这个地方住着许多不同的族群,且频繁发生种族暴力事件。古马兹族(Gumuz)相当不满邻近阿姆哈拉州(Amhara)的农夫及商人们大量迁入,并占用肥沃土地,还宣称米特克地区部分领土的所有权,因而引爆紧张局势。该州在近月来就发生多起致命事件,总理阿比(Abiy Ahmed)稍早为此还参访当地,以安抚民心,但不久之后,竟然又发生憾事。

埃塞俄比亚为非洲第二大国,约有1.1亿人。该国总理阿比于2018年上任之后,加速民主改革,并松绑政府对区域竞争的铁腕控制,但各地仍然还是频繁发生致命暴力事件。同时随着明年的大选将近,各方对土地、权力及资源的争夺与冲突,可说又更加激烈了。

此前,衣国埃塞俄比亚北部的提格雷州(Tigray)爆发叛乱,政府军和叛军之间对峙逾6周,甚至导致近95万人流离失所。虽然有联邦部队前往支援,但外界则担忧国内其他动荡地区将会出现维安真空危机。与此同时,东部的奥罗米亚州(Oromiya)亦发生叛乱,面临了索马利伊斯兰武装分子的威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