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房门钉死 民众大喊:我要吃饭(视频/图)

发表:2020-12-25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疫情
2020年12月23日,在辽宁省大连市发现新的确诊病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大连疫情疑似已失控,23日一天之内新增6例确诊,所有病患均为金普新区的居民。当地紧急宣布进入防疫“战时状态”,所有公共场所、店家、学校都停止开放,甚至有居民房屋被钉死,防止民众外出。 23日晚间金普新区内传来一名男子大喊:“我要吃饭!”引发外界关注。

大连官方24日发布通报,2020年12月23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6例确诊病例,其中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3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所有病患都是金普新区居民。目前金州主城区五个街已遭封闭,居民不得进出。所有食物和日常生活用品全部由各个社区集中采购,并向居民发放。

大连疫情
有金润小区居民自发夜晚点亮并摇晃手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有照片显示,在恐惧、无望下,有金润小区居民自发夜晚点亮并摇晃手机,而在网传的视频中可听见,金润小区一名男子突然在夜晚大喊,“我要吃饭!”

 

 

随着疫情不断升温,大连民众怨声四起。有人指出,大连官方称为防止疫情扩散,要求大家不要出门,但家中暖气却总是供热不足,“最近三周家里一直就20度及以下,停气的时候基本16-17度,七天里已经三次停气,每天打电话给广源热力,得到的回复要么是发现漏点停气维修,要么就是修好了得过一两天才能恢复热度,但是每次还没等恢复就开始新一轮的停止供暖...核酸检测也没人通知结果,高新园区这边停暖感冒的肯定有很多,大连疫情本来医院就很忙,有关部门和广源热力能不能别给添乱,也拜讬媒体可以关注一下。”

大连疫情
有大连恩在网络抱怨供暖不足。(图片来源:微博)

也有网友质疑大连官方隐瞒了真实疫情,“1、隐瞒(大连)25舍密接学生具体情况;2、迟迟不发布应对措施;3、学生等待具体措施出台,学校前后言行不一;4、撤同城微博热搜,找学生约谈;5、迟迟不发官方通知,造成学生心情慌乱。”相关质疑还附有现场照片,及通知截图。

大连 疫情大连
有网友质疑大连官方隐瞒疫情。(图片来源:微博)
大连
大连大连
大连大连
有网友质疑大连官方隐瞒疫情。(图片来源:微博)

根据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官网数据显示,大连市最近病例数急速上升,15日发现4例无症状感染者后,疫情持续蔓延,目前已有至少2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医院隔离治疗。大连当局从22日起展开全面病毒核酸检测,民众须持有检测阴性证明,才能离开当地。

有大连沈姓女业者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政府实施封城措施后,呼吁居民接受第3次核酸检测,目前当地学校、商场都关闭,部分物价也上涨。亦有交通警察向民众说,大连已经封城,情况与之前的武汉相同。亦有沈阳王姓民众说,她儿子在大连工作,目前也无法回家,并称大连封城就像戒严,都不准民众外出。

最令人担忧的是,中共官方向来惯于隐瞒实情,大连疫情的严重程度究竟到了什么地步,外界尚无法得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