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沦陷?顺义进入“战时状态”上万人疑遭隔离(组图)

发表:2020-12-27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北京
图为2020年12月22日辽宁省大连市民众等待核酸检查。示意图。(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年关将至,中国的武汉肺炎疫情却日益严峻,25日再度新增确诊至少20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其中北京出现2例本土确诊,地点都在顺义区,目前官方虽然宣布北京顺义区进入“战时状态”,但有消息指,北京某地约有上万人遭到强制隔离。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6日通报宣布,全市25日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均来自顺义区,其中一人为北京全家便利商店顺义区货运北路一店的员工。官方随后公布了这2例确诊病例自12月10日起的详细行程轨迹

根据官方说法,确诊病例1:张某某,31岁,河北籍,现住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是全家便利店顺义区货运店员工。 12月10日、11日、14日至18日、21日、22日7时至19时,北京全家便利店有限公司顺义区货运北路一店上班;12月12日7时至17时在家休息;17时至18时到隆华购物中心张喜庄店、张喜庄村市场购物。 12月13日上午在家休息,10时左右到高丽营镇张喜庄村永盛嘉禾购物中心购物。 12月19日上午在家休息,13时许到高丽营镇张喜庄村永盛嘉禾购物中心购物,14时到南法信镇西杜兰村与同乡聚会,17时返回。

12月20日上午,张某某在家休息,14时30分前往南法信镇西杜兰村同乡家做客,15时与同乡3人乘坐网约车前往后沙峪镇物美超市。 12月23日7时至19时上班,21时到高丽营镇张喜庄村莹新堂药房买药。 12月24日8时至13时30分在单位上班;13时30分,乘坐地铁15号线、8号线到北京顶全便利店有限公司东城王府井大街一店做核酸检测,16时左右搭乘同事车返回。 18时20分到高丽营镇张喜庄村购物。

确诊病例2:解某某,29岁,辽宁籍,现住顺义区胜利街道义宾南区,为慧与(中国)有限公司员工。

12月10日5时40分,解某某从家出发乘坐地铁到北大口腔魏公村院区就诊,9时10分乘坐地铁到公司上班。 12月11日13时15分,到火齐潮汕粥店用餐,约1个半小时。 12月12至13日居家未外出。 12月14日5时40分,从家出发乘坐地铁到北大口腔魏公村院区就诊,10时乘坐地铁到公司上班。 12月15日上班,12时10分在首开广场美食城就餐。

12月16日8时,解某某通过滴滴打车回家,9时到包顺昌包子店。18时出现恶心、咽痛、头晕症状,自测体温36.8℃。 12月17日、21日正常上班,下班回家之后未外出。 12月18日在家休息。 12月19日在家休息,期间到北京新顺北大街日用百货店、春雨超市购物。 12月20日在家休息,期间到鑫海韵通百货一层超市购物。 12月22日上午在家,11时在美团外卖APP叫“鱼你在一起”(北京隆华购物中心店)外卖,下午上班。 12月23日因病请假在家,出现发热症状,14时32分步行前往顺义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建议患者留观,患者拒绝,接诊医生要求第二天再次进行核酸检测。12月24日解某某请假在家,下午到区医院发热门诊做核酸检测。 15时32分到义宾生活超市购物。 12月25日5时30分,转至地坛医院。

尽管北京官方表示疫情仍在可控范围之内,但有北京市民向美国《大纪元时报》透露,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因有人做核酸检测呈阳性,导致其他人遭殃,整个村约有一万多人已被强制隔离。

相关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不过,北京顺义区常务副区长支现伟已于26日紧急宣布全区进入“战时状态”;北京全家多家分店也决定暂停营业。

目前,微博上以“北京通报顺义区2确诊病例行程轨迹”为标签的内容,已吸引了1452.8万人关注。

许多网友纷纷留言,“顺义这次是真的要警戒起来了?”“我还想回家呢,大顺义挺住。”“顺义居住,今天已经封村出不去了”“今年过年,也不知道能不能回去…打工人‘春运’大潮,来来回回的确实也有风险。 ​”

也有网友质疑说, “16号已经有症状了,不赶紧去医院做检测,之后又去了那么多地方,连带了一大串,人心惶惶。”“第二例地铁几号线?去医院和去上班都是地铁,然而没有报几号线,几点坐也没说。”

还有人批评官方防疫管理不善,“平时多努力管理,少官僚,好过出事喊口号,战时状态?防疫常态化是怎么做的?”

北京疫情
北京大批民众等待核酸检查。(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