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反贪腐?旗下副总裁朱战备被警方带走

发表:2020-12-28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12月28日,据中国内地多家媒体报道,跟随王健林多年的万达商管集团副总裁朱战备因涉嫌贪腐被上海警方带走,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朱战备目前已被大连万达集团从公司除名,名字在内部系统上已被剔除。而朱战备被带走的原因是因为插手涉足公司的IT设备采购的招投标,从中谋取不正当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万达唯一被王健林直管的部门就是审计部。万达的审计中心成立于2001年,成员由财务、工程、预算、土水电各专业人才组成。

王健林曾在一次演讲中强调:万达建立了一支强大的审计队伍,我个人在集团不分管具体业务,唯一管的部门就是审计部,审计部就相当于万达集团的纪委。

根据万达内部披露的信息,万达每年要审计一两百次,涉及公司上千家,业务领域全覆盖。

审计前,审计人员会拿着王健林的审计指令,然后把这张纸往总经理的桌子上一放,上面写着“审计指令”四个大字,哪个公司委派什么人到你公司进行例行审计,请接待配合,落款:王健林。

朱战备跟随王健林多年,2010年加入万达,任职万达信息工程部总经理,负责整个集团的信息化工作。朱战备在信息化领域具有近20年的从业经验,拥有中科大硕士、北京大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学历,曾在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任教。

在加入大连万达集团前,朱战备曾在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裁及CIO,并同时兼任阿尔卡特朗讯全球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总经理。2017年,彼时还在担任万达集团信息管理中心总经理的朱战备成为万达商管集团副总裁,此后又被任命为上海丙晟科技总裁。 上海丙晟科技有限公司是万达和腾讯共同成立的一家公司。

2018年,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腾讯和高朋三方共同成立了上海丙晟科技,公司注册成立于2018年6月8日,法人代表为齐界,注册资本46亿元。在持股方面,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认缴23.46亿元,持股51%,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认缴19.54亿元,持股42.48%,海南高灯科技有限公司认缴3亿元,持股比例6.52%。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