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 华航长荣取消明年1月伦敦班次(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29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航29日宣布取消明年1月伦敦航班;长荣航空说明年1月伦敦航班暂停营运,未来视情况再决定。
华航29日宣布取消明年1月伦敦航班;长荣航空说明年1月伦敦航班暂停营运,未来视情况再决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台湾跟英国间线将暂停。华航29日宣布取消明年1月伦敦航班;长荣航空说明年1月伦敦航班暂停营运,未来视情况再决定。金管会今称,针对房贷、车贷、消费性贷款及信用卡款项等提供缓缴或展延3到6个月等措施,受理期限原订年底到期,因考量疫情影响部分民众偿债能力,将再延到2021年6月底。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赞台防疫 外媒作家:来台生活正常得离谱
英国入境者集中检疫?陈时中解释原因
全球武汉肺炎疫情升温 台湾靠2措施迎战
英航班乘客抵达台检疫所 直呼回家真好
全球疫情延烧 总统府元旦升旗实联制

台湾暂停往返英国航线 华航长荣2021年1月伦敦班次全部取消

中央社报导,华航、长荣航空均表示,2021年1月暂停的不只是客运航班,客机载货也取消了。

因武汉肺炎疫情严峻,华航、长荣的伦敦航班分别从每周5班、7班,减为每周1班,亦即为台湾每周共有2班往返伦敦航班,因近期英国出现了传播快速的变种病毒,武肺疫情逐渐升高,许多国家已暂停跟英国的空中往来,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从上周已决议,台湾每周往返伦敦航班减半,从原先的2班减为1班。

长荣先前也宣布从12月23日起,暂停伦敦航班;华航今日则宣布取消2021年1月往返伦敦航班之后,长荣航空亦更明确说明暂停营运2021年1月伦敦航班。

问及何时才会回复伦敦航班,华航、长荣均表示,视武汉肺炎疫情状况再决定。

自由时报报导,卫福部长、指挥官陈时中今天晚间赴基隆仁三路庙口夜市访视,借此了解小吃摊关于生鲜猪肉或含猪肉食品标示原料、原产地情况。当访视结束后,媒体记者询问,华航及长荣全面取消2021年1月飞往英国的班机,此决定是否会对变种病毒较为放心?对此,

陈时中表示,防疫没有办法只靠航班减班或是不飞,重要的是本土关口应该如何阻绝开来,台湾的集中检疫所办理的非常好,像管理等各方面做得井井有条,而世界各国的集中检疫所均会出现一些问题,可能出现群聚(感染)、脱逃,这些都会形成防疫破口,至于台湾的集中检疫所近一年已收了将近2万5000人,且都没有群聚(感染)及逃跑,是非常成功的防疫战略堡垒。

疫情波及偿债 房车贷信用卡款可展延至2021年6月底

武汉肺炎疫情不只影响航班,连民众的偿债亦受到波及。

金管会表示,2020年2月、5月函请各银行针对受到疫情影响还款有困难者,就个人的金融产品,包括房贷、车贷、消费性贷款及信用卡款项等提供缓缴或是展延3到6个月等措施,考量受理展延期限将在12月底到来,但武肺疫情仍影响部分民众债务的偿还能力,遂于12月16日协调银行延长信用卡与其它个人贷款的债务协处机制的受理期间至2021年6月底。

金管会表示,已经于12月16日邀集银行公会及相关银行共同讨论,达成多项共识,其中包括协处机制适用对象为受到疫情影响还款困难民众;至于协处机制产品范围则包括个人金融产品,例如房贷、车贷、消费性贷款、信用卡款项等。

至于协处措施包括信用卡帐单应付帐款得申请缓缴3到6个月,缓缴期间则免收违约金、循环利息;其它个人贷款本金或是利息得申请展延3到6个月,展延期间则免收违约金与迟延利息。

受理申请期限则由12月底止延长到2021年6月底止。民众若受到疫情影响,导致还款出现困难,可以在受理期限内向银行申请缓缴或是展延3到6个月。

金管会表示,展延期间个人信用纪录不会受到影响,民众若确实受到疫情影响,加上还款有困难者,可以在受理期限2021年6月底前,向往来的银行提出申请,若已经申请过展延的民众,如果仍持续受到疫情影响者,也可以在上述期限内再向银行提出申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