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十大失政”?民进党酸爆国民党(图)

发表:2020-12-31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以网友过去一年在脸书上按“愤怒”的数量来列出“2020民进党政府十大失政”。对此,民进党网络社群中心主任范纲皓则反酸“连解读网络舆情都不会”。
国民党以网友过去一年在脸书上按“愤怒”的数量来列出“2020民进党政府十大失政”。对此,民进党网络社群中心主任范纲皓则反酸“连解读网络舆情都不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31日讯】国民党昨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并以网友过去一年在脸书上按“愤怒”的数量来列出“2020民进党政府十大失政”。对此,民进党网络社群中心主任范纲皓则反酸蓝营“连解读网络舆情都不会”。

国民党30日公布今年在脸书上最被广泛关注的“蔡政府乱政事件”,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指出,国民党运用了QSearch系统,针对脸书上最受到关注的争议施政,分析声量并且进行排名,其中包括疫情引发的“口罩之乱”、“开放莱猪”及“打压言论自由”的中天关台等。

范纲皓当天下午在脸书上批蓝营“连解读网络舆情都不会”,表示“用民众过去一年按‘愤怒’数量,来依序列出前十名政府的‘失政’,这的确是一个荒谬的判定方式。”他指出,“愤怒数”在舆情判断上是一个可参考的指标,但是如果缺乏整体的判断与评估,那就会变成断章取义。

范纲皓拿“口罩之乱”举例,他也使用QSearch系统去搜寻关键字“口罩”,指出2020年1月1日起迄今,脸书有93万2904篇跟口罩相关的贴文,当中按“怒”的超过600万个,但“爱心”和“笑脸”相加却超过1300万个,按赞却有将近2亿个,质疑“我不知道国民党是用什么关键字去定义‘口罩之乱’的相关文章...如果是这样,难道就能解读民众对政府的口罩政策感到满意”?

范纲皓再拿前阵子吵得沸沸扬扬的“中天关台”事件表示:“我们根本无法判断,民众按怒是对政府愤怒,还是对中天愤怒。国民党直接解读成这是对政府施政产生的愤怒,绝对是网络舆情上的‘超译’、‘过度解释’。”

最后他向国民党喊话:“网络舆情的解读,是一门专业。请国民党尊重专业,不要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先射箭再画靶,扭曲事实,这样才能获得人民的信任与支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