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这样 15个你不知道的有趣冷知识(图)

发表:2021-01-0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来是这样,15个你不知道的有趣冷知识
原来是这样,15个你不知道的有趣冷知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1956年杀人蜂的诞生。

非洲化蜜蜂,俗称杀人蜂,是西方蜜蜂的一个亚种,性情凶暴,分布于南美洲、中美洲与美国南部。

西元1956年,一批非洲蜜蜂被一位科学家带入了南美洲,而其中一些蜜蜂在脱逃后与欧洲本土蜜蜂进行了交配,进而繁殖出新品种:杀人蜂。

2、自杀未遂的士兵被判死刑。

罗马帝国的皇帝哈德良(Publius Aelius Traianus Hadrianus Augustus)在公元117年时宣布:自杀未遂的士兵因犯下了逃兵罪,得判处死刑。

3、闭眼睛时不会知道哪个脚趾被触碰。

牛津大学人员发现,在闭眼时戳中间区域的脚趾随便一根,大部分人都无法确定哪个脚趾被碰了。

4、最讨厌巴黎铁塔的人却最爱在塔内餐厅吃饭。

法国短篇小说之王盖伊·莫泊桑(Henry-René-Albert-Guy de Maupassant)曾公开表示艾菲尔铁塔是个“没有用又怪异的建筑”,而他也常在塔楼内的餐厅用餐,因为这是他唯一看不到艾菲尔铁塔的所在。

5、大象面板很厚但却很敏感。

大象的面板可以达到1英吋(2、54厘米)厚,但感知极为敏锐,苍蝇停在上面都感觉的到。

6、心理学家跟经济学家把概念和金钱教给猴子,他们就开始出卖自己的身体了。

2005年,猴子在接受到来自心理学家和经济学家的相关概念后开始出现出卖身体行为,被称为Monkey Business。

7、虫子的眼睛永远比你想的要多。

蝴蝶有一对复眼,蜜蜂则有5只眼睛(一对复眼和三个单眼),大部分的蜘蛛有8只眼睛。

8、法官吃过午饭会更宽容。

研究者研究了1000多份判决书,发现到其中有利判决出现的可能性在开始时极高,接着从65%渐渐下降趋近于0%,吃过午饭后再回复至65%。

9、蛤蛎可以存活超过500年。

明蛤,世界上已知最年老的蛤蛎,在科学家尝试找出它到底几岁时被科学家意外杀掉,当时它507岁。

10、73岁总统收到海军陆战队的招聘信。

美国第40任总统隆纳·威尔逊·里根(Ronald Wilson Reagan)在73岁那年收到海军陆战队的招聘信,然而他当时还是美国总统的身份。

11、不是所有人都觉得西瓜是水果。

在美国奥克拉荷马州(State of Oklahoma),西瓜不但是蔬菜,更是该州州菜。

12、1977年到2011年,世界上唯一只有单一颜色的国旗。

不要怀疑,在1977到2011年期间,利比亚国旗就是这么一块没有图案、徽章的色块。

13、蜈蚣的繁殖并不涉及交配。

在大部分已知情况下,雄性蜈蚣只会留下一个精囊给雌性蜈蚣寻找并进行繁衍。

14、在美国,顺势疗法必须在标签上标明没有作用。

顺势疗法又称同质疗法,意指若某物质能在健康的人身上引起某病病症,则将此物质稀释震荡处理后就能治疗该病症。而在美国,顺势疗法必须贴上标签注明没有任何作用。

15、暴力犯罪穿防弹衣是违法的。

美国的新泽西州,实施暴力犯罪的时候穿着防弹背心是违法的。

只能说,这些冷知识真的有些让人看了也觉得莫名其妙,到底是谁有事没事会去想这些东西啦!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