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总统大选选举人团时间表(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04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1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举世瞩目的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将统计各州选举人的选票。由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CRS)编写的2020年总统大选的选举团时间表(一直到1月20日总统就职)(链接),能帮助读者详细了解这一流程。

2020年总统候选人提名和选举活动程序流程时间表

在总统选举年,竞选国家最高职位的活动包括一些连续的过程和活动,这些过程和活动可能在选举日之前数年开始。从广义上讲,这些活动包括:候选人申报、筹款、组织和党内辩论等非正式竞选活动(到选举年2月的不同开始时间);正式的提名活动,候选人参加提名核心小组和初选(2月至7月);全国政党大会,提名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7月至8月);美国大选活动(8月至11月),包括总统和副总统辩论(9月至10月);大选日,2020年11月3日。

2020年选举团时间表

在竞选期间,与选举团运作有关的一系列活动按平行的时间表进行,与提名和美国大选的时间表重叠。其中包括提名选举人候选人;选举日由选民选出选举人;确定各州的选举结果;选举人在各自州的会议和投票;以及按照法律规定报告选举结果。最后由国会联席会议统计选举人票数,并宣布总统和副总统当选。选举团时间表受《美国法典》(3 U.S.C. §§1-18)、《宪法》第十二及二十条修正案、各州法律及政党规则规管。

2020年5月至8月:选举人候选人提名

在每一个州,有资格参加投票的政党和独立候选人都会提名总统和副总统选举人职位的候选人名单(或名单),每个党派或团体提名的选举人候选人数目与该州的选举人票数相等。选举人不得是美国参议员、美国众议员或任何担任“美国下属信讬或营利机构”的人。在实践中,被提名人往往是州和地方民选官员、政党活动家、名人和普通公民的混合体。

无诚信的选举人: 自由意愿或必须代表选民的民意来投票?

总统选举人(Presidential Electors)的角色一直备受争议。一些观察家宣称选举人是自由的代理人,而另一些观察家则坚持选举人必须投票给他们所承诺的候选人,尽管宪法并没有要求这样做。在有些选举年,出现“无诚信的选举人”投票反对本党提名的候选人,尽管他们未曾影响过总统选举的结果。33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有订立了法律或政党条例,要求选举人投票支持本州人民的选择,在有些州,“无诚信的选举人”可能会被替换,或受到各种处罚。

2020年7月6日, 最高法院对无诚信选举人做出裁决,见起诉案例 (Chiafalo 对 Washington)

多年来,关于各州禁止或惩罚无诚信选举人的措施是否符合宪法的问题一直在争论种。 2020年7月6日,最高法院在“Chiafalo起诉Washington ”的案子中裁定,惩罚或撤换无诚信选举人的州级法律在宪法上是有效的。更多信息和法律分析,请参阅CRS法律旁栏LSB10515,最高法院澄清选举人团规则。各州可遏制不守信的选举人》,该文解释了最高法院的决定,并审阅了这一裁决的更广泛的适用范围。

2020年11月3日:大选日(General Election Day)

根据法律(《美国宪法》第3章第1节),总统和副总统的“选举人”(Electors)大选日的日期定为“总统选举年”的11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之后的星期二。(在大选日)选民(voters)以单票的方式投票给他们属意的总统和副总统搭档候选人(cast a single vote)。当选民(voters)这样投票时,他们实际上是在投票给支持其所选的总统候选人的“选举人” (electors)。

2020年11月4日-12月14日:统计大众选票 以及认证普选结果文件

在选举日之后,各州要根据各自的法定和程序要求,统计和核实认证普选结果。当各州完成点票和确定正式选举结果后,《美国宪法》(3 U.S.C.§6)要求各州州长“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拟备称为’确认选票证明书”的文件。该等证书必须列出选民所选的选民名单及在普选结果中所获得的票数,以及所有落败的选民候选人名单及他们所获得的票数。毕业证书通常由州长签署,必须加盖州政府的印章。一份副本转交给美国档案馆(The Electoral College: 2020年总统大选时间表https://crsreports.congress.gov Archivist),而六份证书的副本必须在12月14日之前提供给选举人,即他们开会的日期。

2020年12月8日:“安全港”的最后期限

《美国宪法》(3 USC §5)规定,如果任何州的选举结果有争议,而该州在选举日之前,已经颁布了解决有关选举人和选举人票数的争议或争论的程序,并且这些程序已经被应用,结果已经在选举人会议前6天确定,那么这些结果被认为是结论性的,将适用于选举人票数的计算。这个日期被称为“安全港”的最后期限,在2020年的12月8日。凡是举行了竞选的州的州长,如果根据州的既定程序对竞选进行了裁决,则州长必须(《美国宪法》第3章第6节)在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向档案馆馆长发送一份确认证书,说明作出裁决的形式和方式。

延长选举后选举团时限的立法建议

多方面曾表示担心,2020年总统大选中出现异常,美国大选中有争议或延迟的州普选结果可能会延长计票和确定结果的时间,并侵蚀选举团的时间表。第116届国会提出的两项法案将延长这一进程的时间。由参议员Marco Rubio提出的S. 4517将在2020-2021年选举中生效。它将把安全港的日期改为2021年1月1日,选民投票的日期改为1月2日。 H.R. 8492案由David E. Price议员提出,将改变安全港日期,并将选举团会议改在1月1日之后的第一天举行。它还将加快选举人投票证书的递送,并将计算选举人选票的国会联席会议改在向副总统或档案馆长递送选举证书的订正截止日期后的第二天举行。

2020年12月14日:选举人在各自的州进行投票

遵照《美国法典》第3章第7条,总统选举年的12月份的第二个星期三之后的星期一被定为“选举人”开会和投票的日期。在2020年,选举人会议时间为12月14日。选举团代表团分别在各自的州及哥伦比亚特区的州立法机关指定的地点举行会议。选举人通过纸质选票进行投票,投出一张总统和一张副总统的选票。选举人点算投票结果后,签署6份证明书,每份证明书包含两份名单,其中一份是总统的选举人票,另一份是副总统的选举人票,每份名单均载有得票人的姓名和所投的票数。这些被称为选票证书,选举人必须在证书上签字。然后,他们将州长提供的6张登记证明书与选票证明书配对,并签 署、盖章及核证(3 U.S.C. §§8-10)。然后,这6份证书将以挂号信的方式分发,具体如下。(1)一份证书给美国参议院议长(副议长);(2) 两份证书给选举人所在州的州务卿(或同等官员);(3) 两份证书给档案管理员;(4)一份证书给选举人所在地区的美国地区法院法官(《美国法典》第3章第11条)。

2020年12月23日: 投票结果认证书必须递交至指定官员

选举投票结果证书必须在2020年12月的第四个星期三之前,即12月23日之前呈递至上述官员(《美国宪法》第3章第12条)。

未在12月23日前交付证书

如果在2020年12月23日之前,任何州的认证书还没有送达,参议院议长,或者在他们不在的情况下,档案管理员,必须要求该州的州务秘书或同等官员将他们所持有的一份副本以挂号信的方式寄给参议院议长(《美国宪法》第3篇第12、13条)。《法典》还指示他们向该州的美国地区法院法官派出一名信使,指示法官将他们持有的证书 “亲手.送到政府所在地”。

2021年1月6日:国会计算选举人票数并宣布召开选举结果的联席会议

1月6日或法律规定的另一日期,参议院和众议院于下午1时在国会大厦众议院召开联席会议,统计选举人的选票并宣布选举结果(《美国法典》第3章第15条)。副总统作为参议院主席主持会议。副总统打开证书,将证书交给四名计票人,每院两名。计票员宣读并列出报表。计票员在确定并清点票数后,将票数转交给副总统。如果其中一张票获得270张或更多选举人票的多数票,则由副总统宣布选举结果,“如果有当选总统和副总统的人,则该结果应被视为充分的宣言”。

联席会议对选举投票结果的质疑

在计票员宣布结果的同时,议员可在宣布各州的选举结果时提出异议。对个别州的选举结果提出反对意见,必须由参议院和众议院各至少一名议员以书面形式提出。如果反对意见符合这些要求,联席会议就会休会,两院就会分开,并在各自的议院中就该问题进行辩论,辩论时间最长为两小时。然后,两院分别投票决定接受或拒绝该反对意见。然后,两院重新召开联席会议,并宣布各自的投票结果。对某州的选举投票提出的反对意见,必须得到两院的批准,才能排除任何有争议的投票。更多信息,请参阅CRS报告RL32717《选举投票的计算》。由Elizabeth Rybicki和L. Paige Whitaker协调编写的《联合会议程序概览,包括国会议员的反对意见》。

2021年1月20日:总统就职典礼

在这一天,总统和副总统将举行就职典礼。第二十修正案规定,从1937年开始,就职典礼的日期为1月20日。自1981年以来,除了一次例外,仪式一直在国会大厦西侧举行。先由副总统宣誓,中午由总统宣誓。

以上就是2020年总统大选的选举团时间表的流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