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不敢出门天天吃外卖 竟也确诊了(图)

发表:2021-01-06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外卖 感染 确诊
加拿大一名华人因为害怕疫情,天天躲在家里叫外卖,没想到也感染了中共病毒。(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Shannon O&9;Har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讯】天天躲在家里不出门,病毒也会找上门?日前,一名加拿大华人发帖称,自己朋友因为害怕疫情,天天在家吃外卖,没想到也中招了。

贴文称,“我朋友害怕病毒感染,所以她不敢出门,不敢去买菜,关键她也不怎么会做饭,所以就天天在家里叫外卖。”

一来二去时间就长了,她一个月前好像觉得身体不舒服,症状是发烧、咳嗽、嗓子胸口疼,吃饭无味,就去看家庭医生,结果要她去做检测,没想到的是,一检查居然真的中招了。

她平时基本就不出去,天天在家里吃外卖的,怎么可能中招呢?她现在唯一怀疑的是,外卖导致她被感染,因为她天天躲在家里,跟外界接触很少,只有外卖了。

现在她已经确诊,在家隔离中。

大家天天在家吃外卖的小心了,回来一定要对外包装消毒,还有食物一定要加热后食用。也可能她天天在家不运动,体质越来越差劲了,都注意一下吧。别以为天天在家不出去,吃外卖就是安全的,其实也未必了。还是要有良好的心态,天气好可以去人少的户外走走。

不过,有网友表示,自己的外卖都会消毒外包装,会不会是别的途径感染的? 她是不是楼上楼下有人感染了啊,暖气通道等排气那些不是说也有机率感染?

也有网友调侃称,自己天天送外卖也没有被传染上。

不过,怀疑因为外卖感染的人并不少。另一名网友表示,自己也有朋友因为点外卖感染了病毒。

有网友分析,如果送餐的那个人或者做菜的厨师中招了,点外卖的人中招的可能性就很高,这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点吃的跟超市买东西还不一样,超市买回来的东西要洗要煮,风险要小很多,熟食或半熟食风险就要大很多。

还有网友称,病毒就像蒲公英一样,风一吹四处飘荡,可以落在任何物体表面。超市很多商品表面其实都有病毒,只不过我们看不见而已。现在只能靠增强自身免疫力加自求多福了。

责任编辑:韩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