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是毒药?揭中国武肺疫苗副作用高达73种(组图)

发表:2021-01-06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药 疫苗 武汉肺炎
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痛批国药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医药集团(简称:国药集团)研发的武汉肺炎灭活疫苗2020年12月30日获得中共政府批准有条件上市,成为中国首个允许在国内广泛使用的武肺疫苗。然而,近日有中国疫苗专家称,看过国药说明书,内容提到接种这款疫苗后副作用高达73种,他痛批该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

近日中共官媒拼命炒作,称有日本富商和菲律宾总统保镳偷打走私的中国制疫苗,试图带起连外国人都对中国疫苗“梦寐以求”的风向。但国产疫苗过去黑历史频多,加上也没见中共高官效法西方领袖“带头接种疫苗”,因此民间普遍对国产疫苗没有信心。

2020年1月5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再进行传宣,称为满足现阶段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求,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公司3家企业已开启加速模式,目前中国已有18家企业陆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产能建设,产能可满足中国大规模接种需求。

然而,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近日在微信发文表示,他收国药疫苗最新的电子版说明书,商品名称为“众爱可维”,核准日期为2020年12月30日,看后让他“倒吸一口冷气”。

陶黎纳进一步说,“我数了一下‘不良反应’栏,一共有73种局部/全身不良反应。”他还列出说明书提及的副作用,在接种部位常见的副作用包括:疼痛,偶见红晕、肿胀、硬结、皮疹、瘙痒,罕见副作用则包括红斑。

至于全身的不良反应,说明书提到,“头痛是十分常见”,发烧、疲劳乏力、肌肉痛、关节痛、咳嗽、呼吸困难、恶心、腹泻、皮肤瘙痒等“也是常见”,至于偶见的副作用包括:头晕、厌食、呕吐、口咽疼痛、吞咽困难、流鼻涕、便秘、过敏反应。

说明书还列举罕见及十分罕见的副作用,罕见副作用包括:急性过敏反应、嗜睡、困倦、入睡困难、喷嚏、鼻咽炎、鼻充血、咽干、流行性感冒、感觉减退、肢体疼痛、心悸、腹痛、皮疹、皮肤黏膜异常、痤疮、眼痛、耳部不适、淋巴结病。

十分罕见副作用则有:寒颤、味觉障碍、味觉丧失、感觉异常、震颤、注意障碍、鼻衄(鼻腔出血)、哮喘、咽喉刺激、扁桃体炎、肢体不适、颈部疼痛、颌骨疼痛、颈部肿块、口腔溃疡、牙痛、食管疾病、胃炎、粪便变色、眼痛、视物模糊、眼刺激、视力减退、耳痛、紧张、高血压、低血压、尿失禁、月经延迟。

国药疫苗国药疫苗
国药疫苗最新的说明书。(图片来源:微博)

由于“众爱可维”第三期临床测试的成果声称保护效力79%,远不及美国药厂“辉瑞”(Pfizer)和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发的疫苗的效力,再加上这么一堆副作用,让陶黎纳不禁直言,“没有任何一种现役疫苗的不良反应种类数能超过众爱可维,而且陶医生可以断定众爱可维的不良反应种类数,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一骑绝尘”。

陶黎纳还指出,有医生同行戏称这是一份“长长的免责声明”,只要写在说明书的不良反应清单里,那么患者用药后出现这些不良反应,可不做赔偿。但他却认为,中国当局免费为民众注射,等于是若日后有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企业无需补偿,而是由各省财政出钱补偿。只有接种自费疫苗,才由企业出钱补偿。

也就是说,免费接种疫苗出事的人,其实最终很难有地方说理。

陶黎纳最后写下,众爱可维、众爱可维、众爱可维,众人爱你,不讲科学,但可维稳。

截至发稿前,陶医师发表的相关文章已遭删除,原因不明。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早前表示,将会全民免费接种疫苗,并优先安排“台湾同胞”施打众爱可维。对此,台湾陆委会上周四呼吁中共当局不要将台湾人视为疫苗试验的试验品。

中共官媒稍早报导,截至去年底已有450万人接种众爱可维。国药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疫苗生产商之一,该公司预计在2021年底前,生产10亿剂以上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