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关川普账号 数字寡头被批威胁民主(图)

发表:2021-01-11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推特
推特(图片来源:Bethany Clark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1日讯】(法广 RFI)推特关闭川普(特朗普)账号在法国政界受到广泛批评。法国财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今天1月11日在公营广播电台“France Inter” 采访中说,监管数字空间是应该的,但不应由互联网巨头来做。他称,数字寡头已成为悬在所有国家和民主制度头上的威胁之一。

法国财经部长勒梅尔说,我震惊的是推特自己关闭这个账号。而对数字巨头的监管,不应该由数字寡头自己来做。他指出,"数字寡头是悬在所有国家和民主制度头上的威胁之一。"

法国财经部长勒梅尔表示,监督数字空间是应该的,但不应该由数字寡头来做,应该让拥有主权的人民,国家和司法来做。

法国是最先安排向数字巨头征收其在法国营销税的国家之一。法国财长勒梅尔则经常批评谷歌,苹果,脸书和亚马逊(Gafa)拥有过分强大的权力。

川普的白宫推特账号在关闭之前有超过8千8百万网民订阅。在发生冲击美国国会事件两天后,推特决定关闭美国总统川普的账户,并以“有再次煽动暴力的危险”,为这个决定辩护。脸书 Facebook和其他几款类似服务平台(如Instagram,Snapchat或Twitch)也都无限期暂停了川普的账户。

推特关闭川普账号的决定在法国政界引发广泛讨论和批评,不仅马克龙的财经部长勒梅尔认为这是悬在各国和民主制度头上的威胁之一,据法新社今天报道,法国政界从极左 "不屈服法兰西” 的领导人让-吕克-梅朗雄,到极右"国民联盟 "主席玛丽娜-勒庞,都对数字寡头控制公共言论持批评态度。梅朗雄说,"不能让谷歌,苹果,脸书和亚马逊以川普的行为作为借口,僭取控制公共辩论的权力"。玛丽娜-勒庞则表示,这是 "私企大集团向民主夺权"。

原标题:推特关闭特朗普账号 法国财长批数字寡头威胁民主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