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连任周年 蔡英文:用行动改变台湾(图)

发表:2021-01-12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胜选连任满一周年了,她说,一年前大家用选票向全世界表达台湾人对民主、主权的意志。这一年来,从防疫、振兴、改革至建设,大家参与其中,用行动真正改变台湾。资料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胜选连任满一周年了,她说,一年前大家用选票向全世界表达台湾人对民主、主权的意志。这一年来,从防疫、振兴、改革至建设,大家参与其中,用行动真正改变台湾。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昨天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胜选连任满一周年了,她说,一年前的今天,大家用选票向全世界表达台湾人对民主、主权的意志。这一年来,从防疫、振兴、改革至建设,大家参与其中,用行动真正改变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说,诚挚欢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率团赴台访问,蔡英文预计14日上午于总统府内接见,并于府内与访团进行午宴,除了感谢克拉夫特多次公开支持台湾外,双方将聚焦台湾的国际参与。

当选连任周年 蔡英文:用行动改变台湾

据《中央社》报导,蔡英文11日傍晚通过脸书贴文指出,一年前的今天,是她当选连任的日子。她记得,那晚在谢票的纸花飞舞中,向大家承诺,一定会留下一个更好的国家。而2300万人一定要让世界都为台湾的团结而感动、为台湾的成功而感动。

蔡英文指出,过去这一年来,大家一起做到了许多事情,包含守住疫情,确保民众生活如常;去年的全年经济维持正成长,同时是世界少数维持正成长的国家;在接轨国际方面,发挥了Taiwan Can Help的精神分享防疫物资和经验,促进了国际交流。美国、日本和捷克重要官员接连访台,持续创造出外交成果。

她说,此外尚有国防自主,新式高教机首飞,以及潜舰国造开工,台湾向世界展现自我防卫的决心;新增3000班的公共化幼儿园,已达成超过一半;落实居住正义,完成修法实价登录2.0,社会住宅已兴建逾4万1000户;完善社会福利,让农民退休储金制度上路,完成退休福利最后一块拼图;通过国民法官法与成立国家人权委员会、启动了立法院修宪委员会,正改造国家体制。

蔡英文指出,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大家一起达到的成就。她要谢谢大家,不仅在一年前的今天,用选票向世界表达台湾人对民主和主权的意志,这一年来,自防疫、振兴、改革到建设,大家参与在其中,用行动真正改变台湾。“就让我们继续团结合作,守住民主自由、促进经济繁荣发展,让更多的台湾成功故事,可以和护照一样被全世界看见。”

14日蔡英文接见美驻联大使 安排午宴访团

克拉夫特(Kelly Craft)13日到15日访问台湾。张敦涵11日下午答复媒体询问克拉夫特晋见蔡英文时表示,总统府诚挚欢迎她率团访台,而蔡预计14日上午于总统府内接见她,并于府内与访团进行午宴,除了感谢她多次公开支持台湾外,双方将会聚焦台湾的国际参与,针对相关的议题进行交流,期盼持续深化美台合作伙伴关系。

张敦涵还说,总统府将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防疫相关规范,以国际外交礼仪妥善接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