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强化与美关系 力促双方BTA(图)

发表:2021-01-12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美双边贸易协定(BTA)的谈判迟未展开,中华民国外交部今天表示,将持续与美各界沟通,并且与新政府强化关系、跟新贸易代表持续紧密的联系,力促展开BTA协商。资料照。
台美双边贸易协定(BTA)的谈判迟未展开,中华民国外交部今天表示,将持续与美各界沟通,并且与新政府强化关系、跟新贸易代表持续紧密的联系,力促展开BTA协商。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台美双边贸易协定(BTA)的谈判迟未展开,中华民国外交部今天表示,BTA对于台湾经济及长期战略有重大影响,也是政府对外的工作重点,将持续与美各界沟通,并且与新政府强化关系、跟新贸易代表持续紧密的联系,力促展开BTA协商。另外,美国驻荷兰大使胡克斯特拉邀请驻荷兰代表陈欣新前往大使馆会面。对此民进党指出,台美关系正持续加温,美国用行动证明力挺台湾的事实,“我们期待未来能跟美国发展更多的可能”。

台外交部:强化与美关系力促双方BTA

据《中央社》报导,去年8月总统蔡英文宣布松绑美国牛肉与猪肉进口限制之后,50名跨党派联邦参议员致函美国的贸易代表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并敦促展开美台全面贸易协定谈判程序,但是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却迟迟无动作。

华尔街日报12日报导,莱特海泽说明,在他任内谈判时间不足够、且美台尚未解决贸易争端等,都构成了障碍。

外交部上午举行了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欧江安表示,于2019年12月,有161位美众议院联名致函USTR,2020年10月也有50位美参议员致函USTR,均是呼吁启动台美BTA谈判;此外,日前台湾美国商会与华府美台商业协会共同成立“美台双边贸易协定联盟”,这代表美国国会、产业与各界皆强力支持。

欧江安还强调,台美关系近期持续升温,政府会不断地与美各界沟通,并与新政府强化关系、与新贸易代表持续紧密联系,力促展开BTA协商。

欧江安并指出,外交部将会持续配合国内主政经贸部门,密切协调跟合作,共同争取美行政、国会、产业和学界等多方支持。她还说,台湾经贸部门与美国贸易代表署联系的管道畅通。

另外,美国务院11日公告的行程,政军局助理国务卿古柏(Clarke Cooper)和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会晤了。欧江安对此表示,双方就加强台美各层面的紧密合作交换意见,基于台美交往的默契,对双方官员会谈的安排跟细节内容一律不对外转述。台湾将秉持互信、互惠原则,持续稳健地推动深化两方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民进党:期待未来能跟美国发展更多可能

国务院9日宣布取消美台交往的限制,12日美国驻荷兰大使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就率先邀请台湾驻荷兰代表陈欣新前往大使馆会面,并且在社群媒体发文表示创造历史,以行动力挺台湾。

民进党通过官方脸书发文指出,这是交往限制解除后的实质进展。还说,台美关系正在持续加温,美国直接以行动来证明力挺台湾的事实,“我们期待未来能跟美国发展更多的可能”;感谢台湾外交人员的努力,也谢谢台湾驻荷兰代表处,持续使世界看见台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