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因芯片短缺而暂停生产线

发表:2021-01-12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1月12日,日本丰田汽车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公司暂停了在中国广州的部分生产线

丰田发言人Shino Yamada说,与中国广汽集团的合资企业--广汽丰田的部分生产线自周一以来已经停产。

丰田已告知一些供应商,停产暂时将持续4天。丰田与本土合作伙伴的中国合资企业可能会将1月份产量削减至多30%,具体将根据停产持续时间而定。

Shino Yamada表示,目前尚无法提供有关何时将恢复该生产线以及此次暂时停产对生产的总体影响的详细信息。

1月8日,福特汽车表示,由于半导体芯片短缺,其位于美国肯塔基州的工厂生产线被迫提前停产。而日产汽车也表示,半导体芯片无法满足需求,迫使他们不得不调整日本工厂的产量。

而大众汽车更是在去年12月就表示,因半导体芯片供应短缺问题,将调整在中国、北美、甚至欧洲的产量,并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执行。

除此之外,本田等车企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业内人士称,从信息娱乐系统到动力转向等部件,半导体芯片在汽车生产中都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去年暴发的疫情导致汽车销售放缓,全球汽车制造商也被迫关闭工厂以防止病毒传播。

另外,由于人们居家办公,市场对智能手机和电脑所使用芯片的需求增加,半导体芯片公司纷纷将生产重心转向了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当汽车制造商陆续开始恢复生产后,半导体芯片却无法保障充足的供应,进而导致了眼下汽车产业面临的困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