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大败 世医会支持台湾参与WHO机制(图)

发表:2021-01-13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医师会开会讨论台湾参与WHO与WHA相关机制决议文修正案,北京要求撤回;最后通过了台湾医师会所提决议文修正案。
世界医师会开会讨论台湾参与WHO与WHA相关机制决议文修正案,北京要求撤回;最后通过了台湾医师会所提决议文修正案。(图片来源:中央社/中华民国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

【看中国2021年1月13日讯】世界医师会(WMA)昨天开会讨论台湾参与WHO与WHA相关机制决议文修正案,北京则提案要求撤回;台湾医师会理事长、民进党立委邱泰源表示,会前台湾医师会发函给各理事国寻求支持。经会中投票下,通过了台湾医师会所提决议文修正案,北京“战狼”无人支持,大败而归。

据《中央社》报导,多年来世界医师会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更在2005年通过决议案,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医师会12日晚上召开西班牙大会续会,讨论台湾参与WHO及世界卫生大会(WHA)有关机制的决议文修正案等案。

邱泰源受访表示,世界医师会共有115个会员国,受武汉肺炎的影响,这次的会议以视讯方式进行,台湾医师会代表、台大医院副教授程劭仪与医师公会全联会秘书长张必正,于会中向各国代表阐述台湾的防疫策略,并且以实证资料说明台湾在参与WHO的相关机制上,受到的阻碍及困难,并呼吁各国落实WHO的宪章精神。

邱泰源指出,这次北京的提案,除要求撤回“决议文修正案(新版)”,也要求取消2005年通过的“决议案(旧版)”,而新、旧版的主要精神雷同,新版只增加台湾防疫成果,及北京阻挠台湾参加等文字内容。

为使修正案能顺利通过,台湾医师会超前部署;邱泰源说,此为国家大事,不能有任何差池,因此分别于去年10月及今年初,寄信给理事国跟重要友好国家等20多国寻求支持,而外交部也从中给予相关协助。

至于会中讨论的情形,邱泰源表示,对于北京的提案,并没有人附议,因此不予讨论;经投票表决下,以13比1的票数,通过决议文修正案,支持台湾参与WHO跟WHA。

邱泰源认为,这次通过代表国际医界普遍认同健康是基本人权及普世原则,不应受政治影响,更显示台湾成功防疫模式受到各国的高度肯定。

最后邱泰源说,世界医师会与许多会员国对台湾友善之立基点在于,台湾医疗水准高,也乐于去帮助世界各国,相信在医疗上,台湾去帮助国际社会的方向不会变,以台湾的实力、关怀、热心,未来还是能与世界医师会保持紧密关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