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有救 医师:简单动一动 降糖小妙招(组图)

作者:刘维鹏 发表:2021-01-1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简单动一动 梳头推拿四肢可降糖
梳头可疏通经络,调理脏腑,提高身体抗病能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梳头可以刺激头部穴位和脏腑相对应于头部体表的全息区,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梳梳头,便可达到治疗疾病、强身健体的效果。经常梳头,可使因刺激而产生的生物资讯,通过经络和全息的传感关系,使头部的毛孔开放,促使邪气外泄。同时,梳头还可疏通经络,宣通气血,提升阳气,调理脏腑,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糖尿病患者可以使用梳头疗法达到强身健体、降糖控糖的目的。在梳头时,糖尿病患者应手持梳子与头发成90度角,梳齿深触本神一区(双侧)、囟会二区,用平梳法上下梳刮,每区梳三分钟,每分钟大约梳八十次。

揉头推脚可降糖

揉头降糖法。糖尿病患者举起双手放置在头部,拇指和中指指尖按压在迎香穴上,双手微微用力,轻轻颤动,刺激迎香穴;拇指按压在风池穴上,微微向下用力揉压,按压风池穴可使气血通畅,能达到疏筋活络的作用;手指紧按在头顶,然后双手微用力向下按压头皮,此法可改善大脑血液循环。

简单动一动 梳头推拿四肢可降糖
推拿四肢可改善四肢微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推拿四肢降糖法。推拿四肢可改善四肢微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加速细胞对糖的吸收和利用,有明显降血糖、改善并发症的作用。一只手放在另一只手的手臂内侧,然后从手腕处轻轻往上推,直至腋部,进行三分钟,双手交替推拿;双手放在大腿内侧,然后从大腿内侧根部往下推,直到脚腕部停止,再将双手放置于足后跟处,然后从后根处慢慢往上推,进行五分钟左右。

物理疗法治疗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由足部神经病变及血管病变引起的,属于难以治疗的下肢疼痛或缺血性溃疡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

无论是糖尿病的哪种并发症,在治疗中都应严格控制血糖。糖尿病足大多数会发生溃疡,所以此类患者还应预防感染,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在使用抗凝药物治疗的基础上,联合物理疗法,以取得较好的疗效。

首先,可使用磁疗等方式来促进下肢或局部的血液循环,加速溃疡愈合。如果患者创面感染较严重,有较多分泌物,则应多进行日光浴等,使病足得到充足的紫外线照射。此外,还应适量地进行一些肌肉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对于完全不适宜运动的患者,可使用按摩疗法,对病患处进行按摩治疗。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糖尿病有救!降糖全书:数百种实用小方法,轻松降低高血糖》,作者:刘维鹏。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