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署12项抗疫行政令(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23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签署抗疫行政令。(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签署抗疫行政令。(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上任后加紧签署12项遏止武汉肺炎(COVID-19)行政令,包括增加疫苗和医疗设备的生产,让学校和企业安全重开,并打算扩大食品计划福利等。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大流行病已经造成超过40.6万美国人死亡,2,440万人感染。1月21日,拜登政府签署了10项防疫相关的行政令。

美国之音报导,系列行政令首先增加COVID-19病毒检测,争取2月在全美开设100个联邦政府支持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前总统川普政府的卫生官员曾承诺12月底接种疫苗人数达2000万,迄今有1600万美国人接种了疫苗。

白宫表示,拜登的命令,加上他向国会提出的1.9万亿美元的纾困方案,“将有助于保持工作者的安全和健康,让更多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并最终减少病毒的传播。”

拜登政府的官员说,川普政府在过渡期间在该问题上缺乏合作,阻碍了过渡团队对前任政府疫苗分发计划的了解。然而,即将离任的卫生部长阿扎尔本月辩护道,自11月下旬以来,卫生部与拜登过渡团队举行了300多次会议。

州政府也抱怨,虽然联邦扩大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类别,但他们并未得到足够的疫苗

白宫表示,2月开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将启动一项联邦计划,向当地药店提供疫苗。目前,大多数疫苗都是在当地政府中心注射,或提供给养老院。

与川普决定把戴口罩等控制权让给各州州长不同, 拜登努力让联邦掌握更大的指挥权。

拜登计划要求在机场和某些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包括火车、飞机、海上船只和城际巴士。1月20日,他在上任首日还下令在联邦政府的地产范围内强制佩戴口罩,并叫停退出世卫组织。

根据22日的一项命令,前来美国的国际旅客将被要求出示病毒检测阴性的证明,并在抵美后自我隔离。

拜登签两政令 涉财政和食物安全

总统拜登1月22日又签署两项行政命令,旨在为受COVID-19大流行病影响的家庭提供财政和食物安全。包括命令农业部扩大食品计划的福利。许多因大流行病而被解雇的人正寻求食物方面的帮助。

拜登政府官员表示,疫情流行后实施的学校供餐计划增加15%,将使3个孩子的家庭每两个月获得超过100美元的额外福利。

另一项有关疫情刺激消费补助的行政命令,谋求为那些符合条件,但至今尚未收到支票的民众发送支票。

白宫介绍,“许多美国人在接受第一轮直接刺激消费补助上遇到困难,多达800万合格家庭没有收到3月发放的支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