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一生的4个好习惯(组图)

发表:2021-01-2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布斯 习惯 命运 宽容
受益一生的4个好习惯。(图片来源:Adobestock)

乔布斯曾说:“一个人在生命的最初30年,养成习惯。在生命的最后30年中,则被习惯决定。”

习惯,决定了每个人的性格;性格,又决定了每个人的命运。好的习惯,能成就一个人;坏的习惯,也能毁掉一个人。

在许多成功者眼中,改变自己人生的,从来不是什么大道理,反而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习惯。尤其一个人若能在生命中养成以下4个习惯,那么人生的下半场必将更加丰富从容。

1、学会宽容

人们常说:“宽容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当一个人学会用平常心看待一切,那么情绪就不会大起大落。

心理学上有个很著名的故事:一个小心眼的水果店老板,很爱生气。一天,老板因为点小事情,把员工痛骂一顿。气愤的员工回家后,就跟妻子大吵一架。

感到委屈的妻子,只得狠狠训了在旁玩耍的孩子。而孩子平白无故被训了一顿,就把身旁的猫踢了一脚。

突然受惊的猫因此冲到了马路上,这时迎面而来的一辆车为了闪避这只猫,反而撞伤正在外面的水果店老板。

看似老板一个人的坏情绪,发泄以后却阴差阳错,造成恶性循环,最终还是回到了自己的头上。若老板当时能明白“宽容别人,就是善待自己”,那么想必一开始就不会招来麻烦。

宽容,是种习惯,更是种境界。凡事爱计较的人,遇到一点不顺心的事就随时爆发;而心胸开阔的人,则觉得万事能容。

宽容,是种习惯,更是种境界。
宽容,是种习惯,更是种境界。

2、爱惜健康

人生匆匆几十年,一辈子大多在追逐理想、名利、财富,却忘了健康就是财富。

我们的身边都不乏这样的例子:为了工作,饮食不正常,到头来钱没挣到多少,人生却遭到病痛拖累。

有句话说:“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在暗中标好了价格。”过度消耗不知爱惜,便注定会受到惩罚。也只有爱惜身体,才能享受以后的人生。

3、设定停损点

从小到大,我们就被教育坚持就会胜利。但有时候,正确的选择,比盲目的坚持重要。

林语堂曾说过一句话: “明智地放弃,好过盲目地执着。”

正因为大多数人害怕失去,不甘心付出的努力白费,到头来反而一直被消耗,被浪费。

因此人生若不懂及时止损,就会像赌博一样,输了一辆车,总觉得会赢回一套房。但等到清醒时,才发现早已倾家荡产。

亚科斯说: “人生中90%的不幸,都是因为不甘心引起的。”

人生任何事都要学会及时止损,有坚持到底的信念固然重要,壮士断腕的勇气更是难能可贵。

人生中90%的不幸,都是因为不甘心引起的。
人生中90%的不幸,都是因为不甘心引起的。

4、珍惜缘分

在这世上,没有人理所应当要对你好,即便是父母,我们都要懂得感恩,而那些除了父母以外的人,更该格外珍惜。因为别人对你好,不是天经地义,只因珍惜这段缘分,才愿意忍让包容。

人和人的关系就是这样,一颗心反复受伤,就麻木了。一个人失望累积久了,也就放手了。两个人若能彼此珍惜,就会越走越近。若任何一人得寸进尺,便会戛然而止。

要珍惜下雨天给你送伞,遇到事情愿意拉你一把的人,不要等到失去才学会珍惜。因为有些人,一旦走丢便再也回不来了。

习惯成自然。每个活得自在,过得从容的人,不是因为优秀才有了好习惯。而是因为养成好习惯,才变得优秀。

愿我们都能养成好的习惯,成就更好的人生。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