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普通口罩罚150欧元 你准备好了吗?(图)

发表:2021-01-24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 法国  德国  武汉肺炎 口罩
2020年4月22日,德国柏林一家药店的玻璃上展示着店内有售普通外科口罩和N95口罩。(图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4日讯】荷兰疫情智库负责人范迪瑟尔不主张戴一般口罩,认为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这样的口罩对武汉肺炎防疫措施有用,甚至遭到一些专家和普通民众的反对。法国卫生部建议不再使用自制口罩。而德国强制要求外出戴上专业口罩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尔・维兰(OlivierVéran)证实,“会建议不再使用自制口罩”。法国政府将颁布一项法令,该措施旨在应对英国变种病毒最大的传染力。

《巴黎人报》报道,法国民众在家中自己缝制口罩的时代已经结束。如同法国公共卫生高级委员会(HCSP)在本周初所建议的,现在起,禁止使用自家制作口罩及第2类布料的口罩。据奥利维尔・韦兰称,这些口罩对于武汉肺炎英国变种病毒来说没有用处,病毒渗透性太强,甚至可说极其强大。

公共卫生高级委员会认为,能够过滤掉90%以上病毒颗粒的第一类口罩就足够防疫了。卫生部长解释说,不需要过渡到外科手术口罩或是FFP2口罩。

奥利维尔・韦兰(OlivierVéran)还利用他在电视第一台TF 1上的访谈时间宣布:“将向700万名没能力自购口罩的法国民众分发4500万个口罩,而且这些是属于第一类口罩。

世卫组织称“织物口罩仍然有效”

但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坚持认为,非医用口罩是有效预防武汉肺炎病毒传播的物质。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说,像英国和南非突变病毒这样更具传染性的变体的出现并没有改变这一点。

范克霍夫(Van Kerkhove)负责世卫组织的武汉肺炎疫情政策,她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有几个国家严格口罩政策的消息。例如,在德国和奥地利,必须戴医用口罩。范・科霍夫说:“各个国家可以自由采纳他们认为必要的任何措施,但是对于新的变体病毒,并没有迹象表明它们的传播方式有什么不同。”

德国强制要求外出戴上专业口罩

专业的FFP2一类的口罩将很快在德国成为强制性要求。从星期一开始,在德国,外出必须戴上KN95、N95或FFP2类别的口罩或外科口罩。这些口罩可以更好地密封,不仅可以保护他人,而且可以更好地保护佩戴者抵御病毒。

在德国的商店、加油站和公共交通工具中,也不再允许使用在社会上常见的蓝色和白色纸质或自制的口罩,戴这种口罩的人可能会被罚款150欧元。

奥地利是最早要求“强制佩戴N95口罩”的国家,该国总理库尔兹(Sebastian Kurz)表示,从1月25日开始,奥地利人在公共交通工具及前往商店都必须佩戴专业口罩。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