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种病毒更强 疫苗供应出问题且生产象酿酒?(图)

发表:2021-01-24 0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  约翰逊  武汉肺炎  阿斯利康
民众接受武汉肺炎疫苗接种(|图片来源: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4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1月22日表示,现在有“证据”表明:变种武汉肺炎病毒不仅传染性更强,而且可能致更高的死亡率;并且很大程度上使英国医院超负荷。同时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表示,向欧盟的交货量减少60%。

B.1.1.7.的变异病毒

B.1.1.7变种病毒株变异去年年底出现在英国东南部的肯特郡(Kent),它以极快的速度在伦敦和英国各地地区蔓延。英国科学家发现,被命名为B.1.1.7.的变异病毒株出现了前所未有的17个突变,包括14个氨基酸突变和3个蛋白质构件消失。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瓦兰斯(Patrick Vallance)在1月17日新闻会上表示:11月中旬,伦敦约有26%感染了此病毒株;而12月中旬,伦敦测试有60%感染该病毒株。英国已确认有1600例病例感染了这种变种武汉肺炎毒株。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目前包括德国在内的约60个国家已发现B.1.1.7变种病毒。国际专家认为,变种病毒比普通武汉肺炎病毒传染性强30%至70%。

牛津疫苗延迟交货

阿斯利康公司1月22日晚表示,向欧盟首次交付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数量将小于预期。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说:“由于我们欧洲供应链内某生产基地的生产减少,初始产量将低于最初的预期。”该制药公司向欧盟的交货量减少了60%。

前荷兰疫苗研究所主任和RIVM疫苗负责人范德・泽伊斯特(Van der Zeijst)表示,无论如何安排,都必须解决疫苗接种的难题。他说,“交付的失败,可能会导致某些群体注射的推迟。可能的解决办法是进一步推迟第二次疫苗接种。这样,更多的人可以获得第一剂注射。”

他解释说:第一次注射产生的抗体,可以对第二次注射产生暂时的免疫力,会使注射效率降低。因此,两次注射之间需要更长的时间。

许多病毒学家也反对推迟或取消第二次注射。病毒学家担心,一次注射只会提供部分的保护,无法完全控制病毒,况且产生的新变种病毒,有可能对疫苗产生抵抗力。

疫苗生产象酿酒?

阿斯利康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生产设施。他们在一个地方测试了疫苗的生产,现在看来,那里的生产不同于必须为欧盟供应的比利时工厂的产品。

范德・泽伊斯特(Van der Zeijst)说:“并不是所有的制药厂都是一样的。您可以想象成酿造葡萄酒:不同葡萄种植者的葡萄是相同的,并不意味着葡萄酒的味道是相同的。因此,其他因素也会影响结果。例如,放置疫苗的罐子。

据德国图片报(Bild)报导,延迟的部分原因是最近来自英国、南非和巴西的病毒突变,它们比最初的武汉肺炎病毒更具传染性;因此,牛津大学的科学家正在研究该疫苗的改良版,提供针对新出现的病毒变体的保护。这只是一种说法。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