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议诗人遭控煽颠罪 老母及4幼子受株连(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24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推友纷纷呼吁中国当局释放王藏夫妻,并停止监控王母及4名幼童。图为王藏夫妻的4名孩子。
许多推友纷纷呼吁中国当局释放王藏夫妻,并停止监控王母及4名幼童。图为王藏夫妻的4名孩子。(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1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云南省异议诗人王藏及妻子王丽于2020年5月底均被控“煽颠罪”,并遭逮捕后,引发外界关注。王藏夫妻的4名孩子随后向外界呼吁,震撼众人。虽然孩子们曾获得数名维权律师等爱心人士的帮助,但随后与王藏之母被限制人身逾200天。许多推友纷纷呼吁中国当局释放王藏夫妻,并停止监控王母及4名幼童。

综合维权网与苹果日报报导,王藏(本名王玉文)于2020年5月30日被捕,王丽则于2020年6月17日被捕,二人同样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且羁押在云南省楚雄市看守所。

王藏过去曾因声援香港占领中环行动(雨伞运动),被中共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关押9个月。2019年,王藏透过推特转发香港歌手何韵诗的短片、反送中运动等资讯,一度遭带走,王丽随后也遭株连。

推特网友倪玉兰于2021年1月22日回顾王藏一家遭遇时表示,“2020年5月30日,诗人王藏被抓,妻子儿女和亲属都受牵连,妻子因为丈夫呼吁被抓,王藏表哥也被带到派出所,讯问了两天。”

倪玉兰1月23日再度发文表示,“2020年5月30日,诗人王藏夫妻先后被抓,王藏母亲本来有智慧手机,被警方没收,换给她一个只能打电话的老人机。”

倪玉兰强调,“今日诗人王藏被关押237天!王丽被关押218天!王藏的母亲和四个年幼的孩子被限制人身自由218!释放诗人王藏夫妻!停止监控老人和四个年幼的孩子!保障家人最基本的生存权和室外活动权。”

2020年5月,王藏及妻子王丽,分别遭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并被逮捕后,王藏夫妻的4名孩童由王藏的母亲独自抚养,但目前5人均遭到当局监控,软禁在家,人身自由遭到限制。

知情人士去年向大纪元透露,王藏4名幼子,多次亲眼目睹父母遭遇骚扰及暴力抓捕。当地亲戚因遭受国保威胁不敢上门探望,王藏的弟弟及王丽的妹妹先前因出面照顾,随后均遭到警方“消失”。

王藏的4名孩童的年龄分别约为11岁(前妻所生)、8岁、两名4岁的双胞胎。知情人士表示,8岁的女孩,每天上下学均由员警接送,但无法确定是否由女警跟随。因经济困难等因素,双胞胎无法就读幼儿园。王家4子缺少父母在身边,情况令人担忧。

2020年12月14日,时任王藏案代理律师的卢思位确认,王藏与王丽均已被起诉;卢思位表示,王藏被指控的都是一些言论问题,包括2019年支持香港反送中,据他估计,王丽遭到指控,是因当局认定她帮助丈夫王藏做事,形同共犯。

卢思位认为,王藏这次的案件不乐观,因王藏勇于批判涉及当局的某些议题,包括中国当局处理疫情不力等。

综合立场新闻及《德国之声》报导,卢思位自去年11月开始遭受官方调查,今年1月4日因为“12港人偷渡案”辩护而被吊销执照,相关听证会1月13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当日除了卢思位遭警方强行带入司法厅之外,其代理律师遭到禁止出席,8名原先打算旁听的律师及异议人士均遭警方带走,连关注此案的10国外交官也遭到拦截,无法入场。1月15日,四川省司法厅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声称“证据确实充分,程序合法”,决定吊销卢思位的律师执业证书。

此外,2020年11月13日,广东前律师杨斌以王藏朋友及人权公益组织代表的身份前往云南省楚雄探望王藏的家人,却遭国保人员阻拦,随后遭楚雄警方关押近7小时。杨斌随后则安全离开派出所。

针对王藏一家及杨斌的际遇,有维权人士认为,维权律师在中国大陆的生存空间已遭挤压,异议人士的家属遭到株连,人权环境再度恶化。

推特网友DZ表示,关注狱中的王藏及其妻,关注四个年幼孩子。“这是2021年的中共对自己的人民犯下的罪恶!这样的中共应当在中国灭亡、在世界灭亡,它们是不应该存在于文明的人类社会的毒瘤。”

另外,推特网友倪玉兰本月23日还发布推文表示,王藏好友北京艺术家王鹏,在这7个多月来,一直都在关注遭关押的王藏夫妻及其孩子们。倪玉兰说,今日在看见王鹏发出消息,说工作室即将于1月29日被强拆后,感到心情很沉重,只能为王鹏及其家人默默祷告,求主耶稣眷顾他们,让他们免受伤害。最后,她呼吁“请大家关注艺术家王鹏老师和他的家人。”

王鹏23日则透过推特帐号“关注暴力计生的艺术家王鹏2世”表示,“邀请公告:我已经盖了20多年的工作室,因为我几十年用艺术的方式关注暴力计生,为弱势群体发声,他们恨之入骨,现在要以违建的形式于2021年1月29日早上7点无任何补偿强制拆除!数九寒天!各位朋友和各地的访民,可以无常来住,简单饭菜,要不然我也无法工作,让我的工作室最后做点贡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