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首相称病毒夺走自由 骚乱不可接受(图)

发表:2021-01-26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  武汉肺炎  宵禁
荷兰首相吕特(图片来源:BART MAAT/ANP/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6日讯】欧洲各国纷纷加强抗限制措施。上周末,欧洲多国民众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政府的限制措施。1月24日荷兰多个城市民众示威,抗议政府应对武汉肺炎疫情而实施的封锁及宵禁措施。

荷兰恩斯赫德市中心,医院的窗户也受到示威者投掷石块袭击,医院表示要加强安保措施。某些地段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在埃因霍温,骚乱者抢掠火车站商店,毁坏和烧毁自行车和汽车,还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燃烧弹。事后,埃因霍温市长呼吁市民通过匿名电话举报。

在阿姆斯特丹,警方出动水炮、骑警和警犬,驱散在博物馆广场附近聚集的示威者。

深夜时分,各地形势逐渐恢复平静。警方则担心未来一段时间,这种骚乱还会发生。

1月25日,警方宣布各地共扣押250人,主要集中在阿姆斯特丹和埃因霍温地区。

荷兰政界对此感到震惊。看守内阁的司法部长格拉珀豪斯Grapperhaus和首相吕特先后表态,称骚乱是“犯罪行为”,跟示威完全无关。

首相吕特声明中说:“我们正在与武汉肺炎病毒斗争以恢复自由,我们并不是为了娱乐而采取这些措施,病毒夺走了我们的自由。”

吕特称,骚乱是不可接受的,这是正常的人们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他认为肇事者是暴力犯罪,将被视为罪犯。“我们应该做的就是终止这种行为,即使是您的朋友或孩子。”

他表示检测中心和医院遭到袭击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这是不可接受的!

吕特称99%的荷兰人是遵守包括宵禁在内的疫情措施的。从1月23日起晚上9点至第二天凌晨4:30实施宵禁。据危机爆发管理小组OMT称,宵禁可减少8%至13%的感染。

荷兰民主论坛(FvD)的鲍德(Thierry Baudet)昨晚在推特上表示,“我们只有在一起,才能重新获得自由。”随后他称示威游行是一项人们的基本权利,但绝不允许暴力、盗窃和破坏等。

自周六起实施首次宵禁,警方称有25人涉嫌违反宵禁令被捕,超过3500人收到罚单。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周日晚也发生民众抗议示威,3人被捕。西班牙马德里,数千民众周末举行示威,反对“病毒骗局”。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