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记者医院门口疑遭警殴 受伤哭喊“救命”(视频)

发表:2021-01-26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4日下午,山东一名女记者在山东省栖霞市人民医院正常采访时疑遭多名身着制服的男子群起围殴至伤(图片来源:微博)
24日下午,山东一名女记者在山东省栖霞市人民医院正常采访时疑遭多名身着制服的男子群起围殴至伤(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日前,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一名女记者在山东省栖霞市人民医院正常采访时,遭到多名身着制服的男子(疑似警察及保安)围殴致身体多处受伤。令人惊诧的是,当时现场有多辆警察及多名警察在场。女记者哭喊,“你们还是人民警察吗?”视频在网络热传后,该名被殴女记者却突然在网络发文,称自己是不慎摔倒。但网友质疑,应该是高层介入,所以才会话峰突转。

日前,有网友上传一段影片爆料指,1月24日下午,山东省电视台综合广播女记者在栖霞市人民医院进行采访时,遭到一伙身着制服(疑似警察)的男子群起围殴。

在整个1分多钟的视频画面中,都可以听到女记者哭喊求救的声音。

视频一开始,可以看到有数辆警车停在周围,几名身着制服的男子冲向记者,一边说着“录什么你这”,一边伸手挡镜头阻止记者拍摄,并试图抢走拍摄设备。女记者不断质问,“干什么你们”?视频画面开始出现不稳定。

接着,女记者就发出一声惨叫,“啊,我的腿,我的腿崴了,你们干什么!救命啊。”女记者不断哭喊,“我的腿崴了,你们干什么?”女记者哭喊着质问:“你们还是‘人民警察’吗?”接下来,女记者不断凄惨哭喊:“救命啊,我的腿啊,救命啊...”但对方始终没有回答女记者的质问,仍有多名男子不顾女记者受伤,试图暴力抢夺拍摄设备:“别录了,别录了”。女记者随后又是一声惨叫。

据陆媒网易新闻报导指,当时因该医院设备紧张,无暇替记者检查。25日,经栖霞市中医院检查后,建议手术治疗,因女记者腿部骨挫伤、韧带撕裂、半月板损伤等多处受伤。

栖霞市中医院检查结果(图片来源:微博)
栖霞市中医院检查结果(图片来源:微博)

网易在报导中质疑,打记者的人究竟是何背景?胆敢如此无法无天,公开场合殴打记者,且并未看到当地警方的相关通报。

事情突发反转

就在这段记者被围殴视频在网络热传、舆论不断发酵之际,事情却突然来了个大反转。

26日上午,被打女记者透过山东广播电台的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自己是“山东台女记者在医院采访被数人围殴致伤住院”一文的当事人——崔立霞。她称自己于1月24日下午2点左右,前往栖霞市‘人民医院’采访。在门口被保安人员用身体阻挡,称救治任务紧急,不能阻挡救援通道。但因自己想尽快完成采访任务,便急着上前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涉,过程中不慎摔倒,导致左膝部位受伤。“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及时和我进行沟通...”

女记者透过山东广播电台官微发声明(图片来源:微博)
女记者透过山东广播电台官微发声明(图片来源:微博)

声明最后称双方已就此事达成和解,并称自己身体通过服药加外贴膏药,已无大碍,感谢大家的关心。

随后,中国多个官媒纷纷报导,24日网传的山东女记者在栖霞市人民医院采访时发生的冲突系沟通不畅引起,目前已经和解。相关话题下,大部分网友纷纷留言谩骂该记者,称女记者自己想火,碰瓷。

不过,虽然官方发文洗白,女记者也表了态,但还是有中国网友认为,是警察流氓执法,记者连医院大门都还没进去,就这样殴打记者。这是警察?地痞都不如,不能采访为什么不说清楚,就直接粗暴对待记者?也有网友表示,不会真的有人以为,警察是为人民服务的吧。

网友质疑,明明医院检查结果出来,都说腿部挫伤、韧带撕裂需要手术,调查了一下,领导慰问了一下,就直接伤都好了?不需要手术了?

还有一部分网友表示,这名女记者突然这样表态,肯定是被迫的,而且看视频,根本就是不自己摔倒的,看视频中的态度,根本不会写出这样表态的话。

网名为‘山西辛二喜南昌工伤假错冤案’的网友留言表示,人民群众有知情权和监督权,记者跟进报道就是依法行使上述权利。栖霞县宣传部的回应,明显在侮辱全国人民的智商。并指此操作无非是害怕全国舆论聚焦,丑事搞出来一大堆,一发不可收拾。但这条评论后被删除。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该名女记者采访的医院——山东省栖霞市人民医院,正好是栖霞市发生于今年1月10日的笏山金矿爆炸事故中,被救援出来的矿工治疗的医院。虽然中国官媒未提及此事,女记者也并未说明是否是采访矿工,但依然有中国网友们将两事件联系了起来。网友质疑,警方如此手段阻挠记者采访,难道害怕矿工再说出什么话?

事件突然反转,中国网友质疑(图片来源:微博)
事件突然反转,中国网友质疑(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