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治愈复阳 又一小区被全部拉走隔离(图)

发表:2021-01-26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上海黄浦区(图片来源:微博)
示意图:上海黄浦区(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上海武汉肺炎疫情自近日爆发本土确诊病例以来,每日都有新增病例。虽然上海官方通报25日仅新增2例确诊,但有网友爆料指,当地政府出动多辆大巴车,将前两天风险等级升为中风险地区的黄浦区贵西小区所有居民拉走全部拉走隔离。此外,官媒还报出,上海治愈患者又出现复阳。因此,外界质疑,上海疫情恐比官报数据要严重的多。

上海官方26日最新疫情通报,25日单日,上海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其中,病例1常住黄浦区,是23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两人为夫妻关系。该确诊病例早于22日就已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及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判定为确诊病例。

病例2常住长宁区,是医院住院患者的陪护家属,20日就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及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判定为确诊病例。

官方称,已对上述2例确诊患者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端消杀。

除此之外,坊间还传出,因疫情扩散,上海静安区、徐汇区、虹口区、杨浦区等相关区域已被封闭管理。但这一消息,未见官方通报。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5日,官媒曾报导指,上海所有武汉肺炎患者在治愈出院后隔离的14天内又出现复阳的状况。

因此,上海市官方称,对于出院后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的病例,要求闭环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进行复查,核酸阴性后再次进行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同时,市级定点医院须对出院患者进行随访,对于外省市无法到院的出院患者进行电话随访,并要求到当地进行核酸检测随访。而目前已经发现的复阳病例就已多达30多例。

但鉴于官方历来对疫情实况的隐匿,外界质疑官方公布的数据严重缩水,上海当前的疫情恐比官报数据要严重的多。结合网友发布的爆料视频,似乎可以说明这一点。

25日,网友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发布视频爆料,上海当局出动多辆大巴车,将24日被划分为中风险地区的黄浦区贵西小区所有居民拉走集中隔离。视频中只见市民们拖家带口,扶老携幼,拉着行李箱在道路一侧排队等候上车,但该消息未见官方报导。此外,在另一段视频中可见,黄浦区昭通小区居民区,目前也空无一人,全体居民早就被拉走隔离。目前只有警察和防疫人员把守着街道的出入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