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唯一判定“死亡违法”的城市(组图)

发表:2021-01-27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北纬78度,有这样一座特殊的城市,在这个世界上距离北极点最近的城市里,北极熊的数量竟然比人还多
位于北纬78度,有这样一座特殊的城市,在这个世界上距离北极点最近的城市里,北极熊的数量竟然比人还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这个世界上距离北极点最近的城市里,有这样一座特殊的城市,北极熊的数量竟然比人还多,冬季只有黑夜,夏季只有白天。虽然环境相对恶劣,但是还是抵挡不住很多旅游爱好者的前来。

挪威属地斯瓦尔巴群岛的最大岛──斯匹兹卑尔根岛,位于北纬78度,这里有一个名为朗伊尔城的一个小镇,是世界上距离北极点最近的城市,距离北极的极点只有1300千米,还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不仅如此,在朗伊尔城的斯瓦尔巴群岛上的某处,还设立着一座世界种子库。在这里存放着100多万的种子,防止世界末日到来的物种灭绝。

由于这里非常靠近北极圈,所以绝对是极光爱好者的胜地
由于这里非常靠近北极圈,所以绝对是极光爱好者的胜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由于这里非常靠近北极圈,所以绝对是极光爱好者的胜地,经常能看到流星划过,大多数游客会在春夏两季抵达这边参观,尤以春季受欢迎,因为斯匹兹卑尔根群岛是挪威少数特许驾驶雪车的地方之一。但是,依照环境保护法的严谨规定,主岛一些地带是不准进入的。二月至十一月期,数家旅行社会提供各式各样的旅游行程。

整个小镇居民约有2,000人,当中挪威人居多,俄罗斯人次之。另外,住有30人的新奥尔松是人口最稠密的小镇了。但是你可别小看这个小镇,每年来到这里参观的游客多达三万多名,面积约6.2万平方公里,是不是听起来很不可思议,还没有咱们一个村的人多呢。

在这个特殊的小镇内不允许有新生命的诞生,也不允许去世的事情发生。
在这个特殊的小镇内不允许有新生命的诞生,也不允许去世的事情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伊尔城这个小城最奇特的地方,并不是它特殊的地理位置,也不是吸引全世界游客的美丽极光,而是在这里没有生与死亡的这则规定。在这个特殊的小镇内不允许有新生命的诞生,也不允许去世的事情发生。

最特别的是,伊尔城还是全世界唯一的一个判定死亡违法的城市。除非猝死,否则病人和年龄大的老人必须离开朗伊尔,去挪威的其他医院治疗和养老,因为如果不幸死在这里,恐怕还得面临罚款的问题。而且,当地也禁止人们在此生育,若是有大肚子的孕妇,必须在临产前一个月也离开这各小镇。虽然很麻烦和残忍,但当地居民竟然双手赞成。

伊尔城这个小城最奇特的地方,并不是它特殊的地理位置,也不是吸引全世界游客的美丽极光,而是在这里没有生与死亡的这则规定。
伊尔城这个小城最奇特的地方,并不是它特殊的地理位置,也不是吸引全世界游客的美丽极光,而是在这里没有生与死亡的这则规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伊尔城里禁止死亡和出生,这看似无情的举措其实是为了保护这座小城。主要原因是,这个小镇位置过于偏远,物资的获取十分困难,医疗资源也非常有限。目前岛上冬季的降雪量逐年增多,已造成了几次的雪崩,不少人员伤亡和房屋破坏。由于气候不可逆转,这里的人们也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不知道再过100年后,这个小镇还会不会存在。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