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乱象 哈尔滨喊楼 北京新检测手段惹议(图)

发表:2021-01-28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示意图: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疫情之下,乱象迭生,日前,有网友爆料,哈尔滨一栋楼现感染者,但当地相关部门在组织核酸检测时,故意将该感染病例的单元居民漏掉,至该单元居民26日晚间集体喊楼,要求做核酸检测。另外,鸡西市为了防控疫情,零下几十度的低温中将一老人关在塑料膜搭成的房间中观察。除此之外,北京近期推出了新的核酸检测方式——肛拭子。令一众网友大喊,“CCP的检测手段,真特色!”

据网友27日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发布的影片爆料,1月26日,哈尔滨市松北区利民开发区安排CBD瑞城小区做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但把五号楼一单元给落下了,因这一单元近期曾发现了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因此,该单元的居民们都非常恐慌,他们试图联系各个相关部门帮他们进行核酸检测,但多个部门都以各种理由推脱。居民们出于恐慌,纷纷于26日晚间一同喊楼:“我们要做核酸!喊声持续不断,此起彼伏。”

据哈尔滨官方此前通报,1月22日,哈尔滨市新增确诊病例9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1例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男,36岁,现住利民开发区CBD瑞城5号楼。亦正是上述网友爆料影片中的单元楼。目前还不清楚当局为什么核酸检测落下这一单无楼的原因。

此外,网友还爆料,黑龙江鸡西市防疫研究所,在零下十几度的低温中,将一老人关在塑料膜搭成的房间里进行隔离观察。网友怒批,惨无人道,天理难容!

官媒发文“肉蛋菜积极性涨价”惹争议

另外,蔡霞亦在推特发布了一条官媒《浦东时报》一篇题为《肉蛋菜积极性涨价,市场供给有保障》的文章截图。蔡霞怒批道:“中共国内疫情严重,北京上海急发中风险警报,疫情严重下经济社会几近瘫痪,企业关闭,民众失业已是必然后果;令人惊奇的是,官媒将涨价称为“积极性涨价”!中共官媒没有最无耻,只有更无耻。”

据悉,这篇题为《肉蛋菜积极性涨价,市场供给有保障》的文章系1月21日官媒《浦东时报》发表。但有微博名为“无为李爷”的网友指,《浦东时报》发表的题目是《肉蛋菜季节性涨价,市场供给有保障》,而某浪网(新浪网)在转载时,标题变成了《肉蛋菜积极性涨价,市场供给有保障》。有网友称,既然是这样,那就是假新闻,涉嫌寻衅滋事,违法了,是不是得该处理?不过,目前再查看该文章,发现标题已更换为《肉蛋菜为何涨价?春节供给有保障吗?》。

但相关消息依然遭到中国网友吐槽:“我倒是觉的这个‘肉蛋菜积极性涨价’这个词用的非常准确。如果有转过菜市场的人都深有体会,没去过买过菜的人就不要瞎嚷嚷了、肉蛋菜积极性涨价,你TM是疯了吧、这与全国人民喜迎油价上涨是同一个套路啊。”

北京核酸新手段——肛拭子,引网友惊呼:尴尬到原地爆炸!

1月20日,北京市武汉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称,当局已对大兴区9岁无症状感染病例所在学校全体学生、教职工等进行了鼻咽拭子、口咽拭子、肛拭子及血清检测。北京佑安医院资深医生李侗接受党媒央视采访时称,一部分感染者粪便或肛拭子核酸阳性的持续时间比上呼吸道持续时间更长。因此,增加肛拭子核酸检测能够减少漏诊、提高感染者检出率。

该消息一出,引发网友们惊呼:

“虽然是新时代的人,但是这真的有点尴尬,这也太私密了、想象一下这个画面,简直尴尬到原地爆炸。”

“CCP的检测手段,真特色!”

“伤害性不大,但侮辱性极强!”

“果真是大国撅起!”

“可以顺便统计一下国民的痔疮率了。”

“有一种检查叫做不是我有病才检查,而是我没病,但你却来侮辱我。”

“这个社会这是要变态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啊...”

“共匪的目地从来就没纯过。”

“真是把人当畜生对待啊,这还是皇城根儿的。”

有网友表示,看了官方的宣传图,已经打消了回家过年的念头,病死事小,失节事大。另有亲历者留言称,我做过两次肛拭子,每次做完肛拭子还要做一次咽拭子,好害怕护士忘记换棉签。

还有网友玩笑称:“肛拭子的寓意是让人们2021年有个良好开‘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