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多国调整入境新规 违者重罚(图)

发表:2021-01-28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海关 入境新规定
疫情严峻,各国调整入境新规。图为2020年10月19日,美国芝加哥机场海关人员在检查入境旅客。(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立即签署多项行政命令,其中包括要求入境旅客登机前提供武汉肺炎筛检阴性报告。此规定已经在1月26日开始正式实施。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官员在本周表示,他们正积极考虑将防疫规范扩大至美国国内航班。疫情严峻,除美国外,世界各国也对入境者有不同的新规定。

美国:所有入境者须持有病毒阴性报告

综合外媒报导,1月26日起,美国要求所有入境者,登机前提供3天内的病毒筛检阴性报告,或需出示已康复的证明。

新规上路后,疾管中心也向媒体透露,当局有意将这项规定扩大至美国国内航班。

疾管中心全球移民和检疫主任塞特隆(Marty Cetron)受访时表示,目前正在对此进行讨论。

部分航空公司则担心,新规范恐再次严重打击疫情期间受挫的航空业。塞特隆即表示,目前并不是人们进行自由旅行的时刻,大众应推迟所有旅行,直到病毒能被有效控制。

除美国外,世界各国也对入境者有不同要求。

英国:需出示72小时内的阴性核酸证明

1月8日,英国政府官宣了最新入境新规:从1月11日起,所有抵达英国的国际航班、船只和列车上的旅客(包括英国国民),在入境时都需要出示离境前72小时内的阴性核酸证明。

具体规定如下:

1、所有国际入境英国的旅客,包括英国公民,必须在出发前72小时,进行COVID-19测试,检测结果为阴性才可登机、或上船、上车。

2、如果未能遵守出发前测试新规的旅客,将立即受到500英镑的罚款;

3、无论是否拥有阴性核酸检测证明,所有来自“旅行走廊”清单(Government’s Travel Corridor list)以外的国家和地区的旅客,仍需自我隔离10天。

4、旅客仍须填写旅客定位表,并接受国家封锁限制。

注意:中国大陆不在“旅行走廊”清单内。因此,即使中国旅客持有阴性证明,入境英国后仍然需要隔离10天,还需要填写旅定位表。

不过,以下群体享有豁免权:

1、11岁以下儿童;

2、货运车辆;

3、那些来自没有基础设施提供测试的国家的人员;

4、来自爱尔兰公共旅行区的旅客,更多豁免将在英国政府官网上公布。

新西兰:将对几乎所有新入境人员进行检测

近日,新西兰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1月15日起开始,除澳大利亚、南极洲和一些太平洋岛国以外,新西兰要求其他所有国家的旅客在出发前,均需获得病毒检测阴性的报告。

从1月29日起,如果没有报告的旅客,将面临1000以下纽币的罚款。同时,新西兰也将对几乎所有新入境人员进行新冠检测。

希腊:入境旅客至少隔离7天

近日,希腊民航局发布了最新的旅行限制令:到1月21日,乘坐国际航班(包括欧盟境内航班)抵达希腊的旅客,都必须进行至少7天的自我隔离,隔离地点必须在《旅客定位表》上填写清楚。而且,所有的旅客入境希腊后,还必须接受快速病毒测试。

此外,所有从国外入境的旅客,都必须持有抵达希腊前72小时内病毒检测呈阴性的报告。

除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韩国、新西兰、泰国、阿联酋,卢旺达和英国等国家的非欧盟公民,在1月21日之前依然被禁止入境希腊。

澳洲:必须在登机前72小时内接受检测

在近日举行的澳洲国家内阁会议上,国家内阁批准了对全澳入境的新规。根据新规,所有从海外返回澳洲的旅客,都必须在登机前72小时内接受检测,否则将被拒接登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