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这地方”做得好 长大或更有出息(图)

发表:2021-01-3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交 矛盾 倾听 独立
孩子在“这地方”做得好,长大或更有出息。(图片来源:Adobestock)

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长大能出人头地,那么决定的关键是什么呢?学习成绩?专业能力?或者是父母的经济条件?

实际上,想知道孩子在未来是否有出息,看他的社交能力就可以知道大概了。

哈佛大学就曾对1,000名幼儿生进行研究,得到的结果是:孩子在幼儿园所表现出的人际交往能力,很大程度决定了孩子日后的成就。

中国也有句俗语“三岁看到老”。虽然是小孩子,但人际交往里隐藏着很多的学问,而孩子的应对就展现了是否有化解矛盾的能力、是否具有领导力和信服力等。

因此在孩子2-6岁的阶段,可说是培养人际交往的最佳时期。若父母能珍惜这个阶段,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那么以后出社会后会更游刃有余。

那么孩子在幼儿园期间,有哪些重要的社交能力需要养成呢?

1倾听

生活中,父母要做到专心倾听孩子的话,并教导孩子不能随便插话、打断别人说话。能以身作则地教导孩子,才能让孩子明白“倾听”是对人的尊重。

当孩子有了倾听的习惯,就会更加谦逊,能受到同侪的欢迎,也能在与人交往过程中,更显涵养,尊重别人。

2独立

一个做决定常犹豫不决的人,是很难得到别人尊重的。父母应该从小就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排除周遭的干扰,这样孩子才能更果断、有主见。

想做到这一点,父母一定要多让孩子练习选择,教导孩子分析利弊。当孩子做出决定后,父母也要尽量支持孩子,提升他选择的信心。

3、适时求助

求助也是一种表达能力,懂得适时求助的人,往往人缘都不错。

在孩子尚未进入幼儿园前,父母就要教会孩子,在他们遇到困难时,要主动寻求老师或同学的帮助。

因为能及时寻求帮助是种能力,不但能解决掉孩子遇到的困难,也会有效拉近与别人的距离,建立友好的关系。

4、和平相处

在孩子没进入幼儿园前,父母要教会小孩为人处世,例如教会孩子说话、做事的礼貌等,培养孩子沟通的习惯。

有时可以问问孩子:“如果被同学误解了、或者同学不小心拿错东西,会怎么看待对方?”

父母可借由引导孩子,通过这种沟通的方式和别人和平相处。

5、责任感

有责任感才会把事情做好,所以当孩子进入幼儿园时,父母要培养孩子责任感,只要可以做到的事情,父母就别插手。

同时父母也要适度引导孩子做一些家务活,学习承担家庭责任,培养孩子的责任心,这样他们就会自觉地把事情做好。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