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灯上台:美国又在大出血(图)

作者:Adam Yang 发表:2021-01-3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败灯上台:美国又在大出血
败灯上台,大笔一挥,美国又开始大出血了。(图片来源: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31日讯】摸进白宫第一天,败灯大笔一挥,签署了17项行政令,其中之一就是带领美国重返《巴黎气候协定》。仅此一项,以后美国老百姓每年就要比川普总统时期多支出750亿冤枉钱,美国又开始大出血了。

《巴黎气候协定》形成于奥巴马时期,是联合国195个国家和地区在2015年12月签署的,旨在降低碳排量,解决全球气候变暖问题。这是很时髦的事情,博人眼球,显得很高大上。

川普总统一贯反对《巴黎气候协定》这种项目,理由有三条:

一是全球气候变暖与碳排量到底有多大关系,科学研究还没有共识,只是一些国际新能源企业在积极推进。他们可以从中牟取巨额利益,老百姓却要付出高额代价。这种项目貌似新潮,但是中看不中用,还会打击传统产业,影响美国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

二是即使签署这个协定,也要遵守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各国共同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巴黎气候协定》规定每年全球投入1000亿美金治理环境,其中美国一家就要支付750亿,占总费用的75%;其余194个国家加起来共同支付250亿,仅占总费用的25%。 根据统计,美国的碳排量占全球的14%,按理说美国只需要按比例支付140亿。即使说美国是老大哥,应该多支付一点,川普总统也没有意见。但是,即使按其二倍的价格支付,140亿的二倍也不过是280亿,离750亿还远着呢。750亿等于是说,一共10个包子,如果别的国家买一个需要花1元钱,美国却要花5.35元。另外,因为美国支付了5.35元,多交了许多,别的国家再买一个包子时连1元都不用了,只交0.29元就够了。同样买一个包子,美国花5.35元,别的国家只花0.29元,这也太操蛋了吧!美国的钱也是老百姓的血汗钱,不是风吹来的,不能这么剥削,不能这样让美国大出血吧。

三是即使让美国大出血,要减排也应该全球同时开始,《巴黎气候协定》却规定,美国从2016年率先开始减排,有些碳排量大国却可以继续增排,而且可以一直增排到20年之后,然后再开始减排。这等于是美国提前20年支付的减排大价钱,却被别的国家拿去继续增排了。《巴黎气候协定》到底是要减排还是继续增排?这个协定就是圈套,美国就是那个被套进其中的二傻子。国与国之间是庄重的国际合作关系,即使朋友之间合资办企业,也不能让某个人出75%的总投资,却只占有14%的股份吧。可以这么亏人吗?

奥巴马签署《巴黎气候协定》后,川普总统气得直吐血。2017年就任总统后,他毅然退出这个协定,不再浪费老百姓的750亿冤枉钱。另外,因为退出了这个协定,他就可以大力发展页岩油了,而且很快就让美国开天辟地第一次实现了能源自给,其潜在价值怎么说每年都远远不止千亿美元。一正一反,仅此一项,等于他每年给老百姓拿回来2000亿美元。美国总人口3.28亿,2000亿平均分配,每人每年610美元,米面油盐酱醋茶,这些钱已经够了。一辆特斯拉电动汽车2万美金,2000亿可以购买1000万辆,8年时间就可以给全国每个家庭免费发一辆。但是拜登摸进白宫第一天,川普总统退出的《巴黎气候协定》他竟然再次加入进去了。每年老百姓又要多支付750亿血汗钱了,液压油行业也要停产了,2000亿眨眼间化为乌有。

当天败灯一口气签署了17项行政令,重返《巴黎气候协定》只是其中的一项。每个行政令都像《巴黎气候协定》一样令美国血流不止。美墨边境墙停建了,美加之间的基石输油管道工程也停工了,17项行政令造成的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合计是多么钱?我胆子小,不敢计算。国家像一台车,掌握在不同的人手里就会是不同的结果。有的人向前开,有的人向后开;有的人往马路上开,有的人往悬崖下开。不要再讲“美国政治制度比较稳定,不论什么人上台区别都不大”这类混账话了。一个国家,由强变弱,由富变穷,四年足够了。委内瑞拉就是典型的例子,许多闻名天下的富可敌国的跨国企业也不过是因为一两个错误的决定就结束了企业的性命。美国也一样。

或许有人认为败灯这样做是因为他很坏,我还不是这样看。他偷票是坏,他分赃儿子的肮脏钱是坏,他闻嗅女人头皮的油腥味也是坏,但是他签署这17项行政令却并不能证明其出于恶意,因为在他之前奥巴马就是这么干的,克林顿也是这么干的,而且往后回溯一百年,美国历任总统基本上都是这样干的。他们与所有国家签署的国际协定都是不平等的大出血协定,特别是国际多边协定,都像《巴黎气候协定》一样,买一个包子,美国花5.35元,别的国家只花0.29元。正因为这样,只要有美国这个二傻子参与,大家就愿意凑在一起签署国际协定,然后跟着沾光;如果“二傻子”不参与,没有人出钱,签署的协定往往就是一纸空文。签署的协定越多,美国失血也就越多。

30年前川普总统就大呼小叫,痛斥全世界都在剥削美国,说美国老百姓重建了整个世界,却把自己搞得像个第三世界的穷国。如果不签署那些大出血协定,的确如他所说,节省下来的钱可以把美国重新建造两次了。2017年上台后,他立即退出《巴黎气候协定》,退出《伊朗核协议》,退出WHO,推翻与盟国之间的大出血协定,重新与加拿大、墨西哥、日本、韩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签署新协定,止住了美国常年存在的大出血问题。几年下来,再买一个包子时,美国就不用5.35元了,估计只需要1.46元;别的国家也不是0.29元,估计变成了0.78元。虽然美国还在吃亏,但是已经不吃大亏,仅仅是吃一些小亏。现在败灯上台了,完全与川普总统背道而驰,重新带领美国步入大出血的卖国协定模式。以后美国再要买1元钱的包子,又需要5.35元了。川普总统努力了几年才捂住美国的血窟窿,一个个伤口刚刚结痂,现在又给败灯的狼爪子拔拉了开来,又开始大出血了。

败灯蠢吗?奥巴马和克林顿也蠢吗?一百年来美国历任总统都很蠢吗?为什么他们签署的都是大出血的卖国协定?这要从两次世界大战说起。先后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盟国每次都被打得千疮百孔,奄奄一息,唯独美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为了帮助盟友尽快治愈战争创伤,美国先后给予它们许多无偿经济援助,而且签署的政治、经济、文化协定也给予他们许多优惠条款。作为特殊情况下的政治策略,当时制定那种不公平协定是正确的,有助于整个世界的经济复苏,也符合美国长远的国家利益。但是那些不公平协定只应该是临时性的,只适用于治愈战争创伤的特殊时期。遗憾的是,经过几十年创伤治疗之后,那些盟国却习惯了占取美国的便宜,再也不愿意更改那种不公平模式。在美国方面,因为经济建设高歌猛进,也没有太大的压力,所以历届浑蛋政客出于种种原因就把那种临时策略变成了永久政策,以后再签署国际协定时就继续沿用了那种出卖美国利益的大出血卖国模式。特别是多边协定,美国从来都是其中唯一的输血者,在用5.35元购买一个带血的包子。

起初签署这种协定的总统是智慧的,也是迫不得已的。但是治愈战争创伤后,继任者还继续这样干,要么就是傻子,要么就是骗子。傻子,他们看不出这种大出血协定带给美国的巨大隐患,只会照葫芦画瓢,踩着前人的脚印往前走;骗子,他们可能也看出其中的巨大隐患,但是因为害怕“打破惯例”会影响与盟国的关系,加之国内老百姓也没有反对的声音,因而他们就继续用大出血的卖国协定笼络其它国家领导人,强化自己的世界领袖地位。反正有老百姓出钱,不用花他们自己家里的钱。

历史上美国每选出五位总统,其中四位都是平庸的,都是没有出息的,像老布什、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这些人,一连四位,没有一位大有作为。这些人三十来岁就身居高位,没有经历过艰难困苦的生活,一直飘在社会上层混日子。其共同特点:一是绣花枕头,志大才疏,没有真本事;二是不知生活的艰辛,不懂得体恤老百姓,自家的一分钱都舍不得付出,但是签署大出血的卖国协定时眼睛却眨都不眨一下。当年克林顿签署那个灾难性的美加贸易协定时,谁能挡得住,给美国带来多么大的灾难。今天的败灯,一个行政令,老百姓的750亿就不见了,他会有一丝一毫心疼的感觉吗?绝对没有。不论是庸才,还是蠢才,他们自我感觉都是英才,都是天才!

这些人掌握着美国的方向盘,签署着一个个大出血的卖国协定,但是他们并不会感觉到自己是在对美国老百姓犯罪,相反还会认为自己是在拯救美国、拯救世界。

是的,他们在向后开车,却并不是故意在开倒车,而是他们错以为向后开就是在向前进;他们在往悬崖下开车,也不是有意要找死,而是他们开车的水平本身就是那个样。他们像一群败家子,自己不会挣钱,也不珍惜老百姓的血汗钱,而且还特别在乎“世界领袖”的光环,特别喜欢享受独立峰顶的高高在上的总统天下的迷人感觉。这样,如果他们不糟蹋老百姓的血汗钱,不签署大出血的卖国协定,不用美元打倒其他国家的领导人,自己就不会有国际号召力,那些同样趾高气扬的家伙就不理睬自己。

以奥巴马为例,即使他签署了一个个卖国协定,仍然得不到相应的尊敬。2016年9月他的飞机降落到北京机场时,不但没有红地毯,还不允许他从飞机的正门走出来,只能打开飞机屁股后面的那个小金属铉梯门。当他黑乎乎从那个飞机屁股后面的窟窿里爬出来时简直就像是一只老母鸡拉挤出来的一摊屎,成为世界笑料。多数美国总统的世界光环都是用美金买来的,美国一直在为“世界警察”这个地位支付着高昂的大价钱。唯有川普总统不图虚荣,不在乎那些虚头巴脑的光环,不要所谓的“世界领袖”头衔,所以他敢于退出任何世界组织,也不害怕影响与任何盟国的关系,他只在乎美国老百姓的血汗钱,绝不让美国大出血。正因为这样,他没有签署一个大出血的卖国协定,没有笼络任何国家的领袖,还撕毁了前任混蛋政客们签署的大出血卖国协定。

1988年川普总统接受电视采访时就大声疾呼,说那些大出血的卖国协议让美国每年损失2000亿美元,必须被纠正过来。但是在随后30多年里,美国不但没有改变这种签署协定的模式,克林顿还把中国拉入世贸组织,同样给予最惠国待遇,导致美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每年高达7000亿美金,让美国不堪重负。美国科技一日千里,每年全世界80%的发明创造均出自美国,但是其经济增长却长期徘徊在3%左右,远远低于许多发展中国家,祸根就在于美国失血太多。川普总统就任后提枪上马,勇敢地向盟国开刀,高喊“美国优先”,高喊“公平公正”,不惜得罪完整个天下,终于与那些国家重新签署了一系列较为公平的协定,止住了美国的大出血。那些国家再也不能占美国的大便宜了,以德国总理默克尔为代表的西方领袖气急败坏,恨不得立即把“斤斤计较”的川普总统赶下台,再换上一个“不懂柴米油盐贵”的大傻瓜。败灯正合他们的心意。

为了不糟蹋老百姓的每一分血汗钱,川普总统不仅向盟国开刀,而且也向自己开刀。奥巴马时期,白宫雇员517人,他上任后减少了140人,只雇用了377人,把白宫的年薪支出从6090万降低到3580万;奥巴马时期给第一夫人安排了44名服务人员,川普总统只给自己的第一夫人安排了5人,一下子减少了39人。奥巴马购买波音747做空军1号,他花了5.5亿美元;川普总统购买同样的飞机,经过反复砍价,最后只花了4亿美元。一百多年来川普总统是唯一宁可苦了自己也不浪费老百姓一分钱的那个人。

老朽败灯,如果抹去他虚假的政治光环,让他变成一个普通老百姓,恐怕他一年都挣不到几分钱,一家人跟着他都会饿死,但是当他摸进白宫之后,大笔一挥老百姓的750亿就不见了。川普总统缩衣节食,一年才能从白宫的支出中给老百姓节约出来2510万美元,败灯却一笔就糟蹋了750亿。这750亿,川普总统及白宫所有工作人员省吃俭用2988年才可以节省出来。

败灯签署这17项行政令,其用意非常复杂。

一是他用挥霍老百姓血汗钱的方式在闹个人意气,专门与川普总统对着干,折磨和羞辱川普总统,显示他自己的权威,并借以表明自己不同的政治立场,巩固和团结自己的选民。

二是他用这些行政令牺牲美国的根本利益,而取悦一些支持自己的利益团伙,让他们从中获得高额利益。

三是他一辈子都是这么干的,已经习惯了,如果不这样干他就不知道还可以怎么干。对于平庸之辈,即使他们穿上了新鞋,还得继续走老路。

四是败灯也不完全是痴呆儿,他还有一点自知之明,知道以自己技不如人,如果不继续用大出血的卖国协定笼络世界各国领导人,他根本就无法号令天下,万一到了北京机场,也会像奥巴马,被空军一号像鸡拉屎一样从屁股里给拉出来。

五是只有继续签署大出血的卖国协议,不断地给其它国家大撒币,败灯才可以继续当“Big Guy”,借用老百姓的血汗钱要挟其他国家。比如他就是这样搞掉乌克兰的检察长,比如他就是这样从俄罗斯和中国搞钱。

因为自己任性,虚荣,无能,贪婪,败灯只能继续签署大出血的卖国协定,让3.28亿美国民众替自己埋单。“庙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狼心狗行之辈,滚滚当道;奴颜婢膝之徒,纷纷秉政。”这不怪别人,是相当多的美国人自己在造孽。

川普总统帮美国止住的血窟窿又被败灯一个个捅开了,血流如注。美国又回到了大出血的卖国时代,一个个出卖国家利益的协议还会接踵而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