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资颖逆转马琳 羽球年终赛3度夺冠(组图)

发表:2021-01-31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戴资颖逆转马琳羽球年终赛3度夺冠
世界球后戴资颖今天在世界羽球巡回赛年终赛决赛以灵活的战术运用以及沉着耐心,激战3局击败前西班牙球后马琳。(图片来源:中央社/泰国羽球协会提供)

世界球后戴资颖今天在世界羽球巡回赛年终赛决赛以灵活的战术运用以及沉着耐心,激战3局击败前西班牙球后马琳,一扫前2周在泰国公开赛连续两场决赛输给马琳的遗憾。

总奖金150万美元(约新台币4200万)的世界羽球巡回赛年终赛(HSBC BWF World Tour Finals)1月27日到31日登场,紧接在优尼克斯泰国公开赛(YONEX Thailand Opne)和丰田泰国公开赛(TOYOTA Thailand Open)后,比赛地点同样在泰国曼谷举行。

这次年终赛无论单、双打都仅取8组参赛,分成两组进行单循环,取分组前两名晋级4强。

今天是戴资颖和马琳第18次交手,前17次对战纪录,戴资颖9胜,两人实力不相上下,但最近两次交手戴资颖都吞下败仗,分别是上上周的优尼克斯泰国公开赛决赛和上周的丰田泰国公开赛决赛。

马琳这次则是有备而来、求胜心强烈,这3周的比赛除了在年终赛小组赛中输给韩国新锐小将安洗莹外,其余比赛全部一局未失。

戴资颖最后以21比19获胜,摘下后冠。
戴资颖最后以21比19获胜,摘下后冠。(图片来源:中央社/泰国羽球协会提供)

今天第一局开始戴资颖大角度吊球策略奏效,一度让马琳疲于奔命,但马琳后来居上,把握每个击球机会,马琳以11比9上半局暂时领先;下半局戴资颖出现多个非受迫性失误,加上马琳积极进攻,马琳以21比14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戴资颖以大角度和前后场吊球让马琳左右跑动,消耗马琳的体力,策略奏效,戴资颖以11比3暂时领先;下半局戴资颖持续耐心和马琳多拍来回,并利用精准角度的击球让马琳无力招架,戴资颖以21比8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两人持续缠斗,但戴资颖出现多个非受迫性失误,马琳以11比10暂时领先上半局;下半局马琳领先,但戴资颖沉住耐心,战术运用灵活,不断将球吊到马琳的反手拍,让马琳回击无力,将比分追到19比19,戴资颖最后以21比19获胜,同时摘下后冠。

随后,小戴也在脸书上发文,感谢各位球迷的支持。

写下:谢谢各位#颖迷粉的加油, 有你们的集气TTY终于拿到这个冠军了, 这个冠军真的很不容易, 但一切都值得了~再次感谢你们的努力加油, TTY有你们真好~我们下次比赛见! 祝各位用餐愉快! 是的, 很棒的结果! TTY在赢得对手后获得冠军,恭喜赢得2020年世界巡回赛决赛冠军,这并不容易,但值得,我们为你感到骄傲, TTY感谢所有粉丝们, 非常感谢一切,你太棒了。 ^^页面管理员#相信自己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