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小镇二战庇护落难犹太人 如今喜获捐赠(图)

发表:2021-02-01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小镇尚波讷(Le Chambon-sur-Lignon)
法国小镇尚波讷(Le Chambon-sur-Lignon)(图片来源:PHILIPPE DESMAZES/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日讯】一名奥地利老翁去世后,把自己的财产捐赠给了法国小镇尚波讷(Le Chambon-sur-Lignon),老人的行为是为了感谢在70多年前的二战期间,自己一家曾得到小镇居民的庇护,躲过了纳粹的迫害。

据《BBC》报导,来自于奥地利维也纳的90老人艾瑞克(Eric Sc hwam)于去年12月25日去世,他曾立下遗嘱要将财产大约200万欧元捐给法国小镇尚波讷,镇长艾罗德(Jean-Michel Eyraud)证实了收到遗产捐赠的文件。

位于法国东南部利尼翁河畔的小镇尚波讷小镇人口不多,大约有2500人左右。但小镇在庇护人们的义举方面可谓声名远扬,早在17世纪时,它就曾保护过遭受宗教迫害的大批新教徒。在上世纪的40年代二战期间,小镇牧师夫妇出面呼吁居民帮助犹太难民,为他们提供住宿和藏身之地,以免他们被纳粹德国和其扶植的法国维琪政权所逮捕迫害。

镇上居民也很响应牧师夫妇的善举呼吁,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曾收留帮助和保护过2500名落难的犹太人,小镇善举如今也被以色列认证,小镇居民被以色列的相关组织(Yad Vashem)大屠杀纪念中心评为“国际义人”。

据介绍,捐赠者艾瑞克最初来自维也纳,父亲是医生,二战时他们一家曾被关进法国南部的里韦萨尔泰(Rivesaltes)的集中营。1943年他和父母、祖父母一起逃难到了小镇尚波讷,并一直躲在该镇的一所学校里,直到战争结束后的1950年才离开。

小镇发言人说:“艾瑞克是一位谨慎的绅士,他不想公开宣传他的捐赠。”她称二战期间艾瑞克一家在小镇平安度过,战后回到维也纳,之后艾瑞克曾在里昂学习药物学,之后在里昂结婚,他的妻子是一名天主教徒,夫妇俩没有孩子。

小镇负责人表示他们会把这笔捐赠用于教育和资助青年活动方面,并表示这对村庄来说是一笔不小的钱财,他们对捐赠者艾瑞克的妻子表示了感谢,并共同讨论该如何运用善款。

法国小镇尚波讷在近几个世纪的不同时期,曾帮助过众多被迫害而逃离本国的宗教或政治人士,从法国大革命期间躲藏的牧师到1930年间内战期间的西班牙共和党人,以及最近来自中东和非洲的移民和难民等,小镇居民的善举得到世界人权组织的认可和尊重。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