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戴2个口罩增强病毒感染率(图)

发表:2021-02-02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专家:戴2个口罩增强病毒感染率
图为一家药店的玻璃上展示的着店内出售的普通口罩(左,蓝色)和专业级别的防护呼吸道传染病的N95口罩(右,白色)。(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一位美国传染病专家说,戴两个口罩可能会增加感染武汉肺炎(COVID-19)病毒的机会。

拜登政府过渡时期的COVID-19顾问委员会成员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Michael Osterholm)周一(2月1日)给出了令人惊讶的第二种意见。

此前,拜登政府的首席卫生顾问、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在上周表示,戴2个口罩“很可能”提供比仅仅戴1个口罩更多的保护。

“当我们谈论戴两层口罩时,请记住我们真正在谈论的只是试图防止病毒被我排出到空气中,或阻止我从空气中、其他人那儿吸入病毒。”奥斯特霍尔姆在接受NBC采访时说到。

“它(口罩)有面部贴合和面部过滤的两种功能。”

这位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的负责人将口罩与游泳镜进行了比较,并指出泄漏通常发生在“适配”上、而不是通过镜片。

“因此,我们担心的是,太多这些脸部覆盖物的确已经损害了贴合性或过滤能力。”

“如果再戴上一个口罩,实际上可能会使空气更难穿过两层口罩(之间的)区域,然后在那一点上,它实际上会使更多的空气泄漏到侧面,(而侧面的贴合性又不好),这实际上增强了你被感染的能力。”奥斯特霍尔姆说。

奥斯特霍尔姆补充说:“我并不是说不能更好地使用某些产品,但与此同时,实际上可能有许多产品可能会对你造成更大的伤害。”

“我现在要说的是,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是,我们看到多达25%的人将其戴在鼻子底下。”

“你知道,这就像是在潜艇中固定5个屏蔽门中的3个一样,(有两个是漏的)。你该明白,那儿(漏的地方)会发生什么?”“我们必须让人们开始正确使用这些功能,这将极大地帮助那儿(补上漏洞)。”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建议,“在公共场合、在各种活动和聚会,以及在他们周围有其他人的任何地方”,人们应戴口罩。

该机构还建议,口罩应该有两层或更多层透气面料组成,但该机构尚未发出戴两个口罩的指南。

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周一在讲话中谈到,口罩是一种物理覆盖物,有助于防止呼吸道飞沫扩散。“因此,如果你的物理覆盖层是一层,那么你需要覆盖另一层 - 这是常识。它可能会更有效,这就是为什么人们看到有人带2层口罩或戴N95口罩的原因。”福奇在今日节目中说。

N95口罩是专业级别的传染病防护口罩,含有比普通口罩更多层数的过滤材料,但其存在使人呼吸困难的风险。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不建议一般公众佩戴N95呼吸器(口罩)以保护自己免受包括武汉肺炎病毒在内的呼吸道疾病的侵扰,并指出那些口罩和特制外科口罩是为医护人员准备的。

周五(1月29日)晚些时候,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一项命令,要求“在飞机、公共汽车和火车上”必须戴口罩;“在以其它形式的公共交通工具进入美国境内、在美国境内或离开美国时,以及在美国的交通枢纽,例如机场和车站时”必须戴口罩。

该命令于周二(2月2日)生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