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有人叫去海滩收礼 穷渔民捡稀世珍珠(图)

发表:2021-02-06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梦见有人叫去海滩收礼穷渔民捡稀世珍珠
泰国一名渔民近日在海滩发现一颗罕见橘色珍珠,有人愿出约25万英镑收购。渔民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6日讯】泰国一名贫苦渔民日前梦见有人要他到海滩“收礼”,结果竟真让他发现一个海螺壳中暗藏罕见橘色珍珠,消息曝光后掀起热议,更有卖家已经开价要用25万元英镑收购这颗橘色珍珠

据《每日邮报》报导,这名家境清寒的泰国渔民是37岁的哈猜(Hatchai Niyomdecha),1月27日,他带着全家人到海滩捡贝壳时,发现一个被冲上岸的废弃浮标,上面黏着3个螺壳(snail shell)与好几个贝壳。

哈猜把捡到的东西带回家,没想到在经过一番清理后,竟在一个螺壳中找到一个硬币大小的橘色珍珠。这颗珍珠外型呈现饱满的亮橘色,重量7.68克,形状也相当浑圆,看起来就像颗蛋黄。

据了解,这种叫“Melo pearl”的橘色珍珠相当罕见,全球仅有300颗左右,连左邻右舍得知后都跑来一探究竟。

哈猜回忆说,他在几天前做了一个怪梦,一个留着长胡子的老者告诉他,要他到海滩走一趟,能拿到礼物,“我想他带着我找到这个珍珠”。

消息曝光后也掀起不少收藏家的兴趣,有富商分别开出2.5万英镑、12.5万英镑的价格打算收购,也有中国买家愿出1千万泰铢(约25万英镑)收购。

哈猜说,这笔钱不只能改变他的生活,还能改变他的命运,能让他们全家都能过上更好的日子。

据悉,Melo pearl是由一种名为“椰子涡螺”(Melo melo)的海蜗牛形成,沉积在它们的螺壳内,常见于南海与缅甸沿岸的安达曼海,也会被海流带到泰国湾。

与牡蛎壳内的传统珍珠不同的是,Melo pearl至今仍无法透过人工养殖,因此特别珍贵。颜色从橘色、棕褐色到棕色都有,又以橘色的价格最高。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