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同盟亚太军演拟开四国峰会 对抗中共(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08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F-35A战机 (图片来源:George Frey/Getty Images)
美军F-35A战机 (图片来源:George Fre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正在与澳大利亚和日本在关岛进行联合军演,寻求应对来自中共和俄罗斯的攻击,美国也呼吁四国举行峰会,旨在推进亚太小北约的形成。

在安德森空军基地举行的联合演习从周三开始,将持续到2月19日,该基地将首次接纳F-35A联合攻击战斗机。

美国驻太平洋地区空军声明,此次演习旨在提高三国针对该地区自然灾害开展人道主义行动的能力,还包括旨在提高其灵活性和共同通信能力的空战演习。

日本共同社报导,美国呼吁举行“四国”集团领导人之间的首次峰会,因为新政府希望加强一个框架,一些观察家认为这个框架可能会发展成一个旨在对抗中共在亚太地区日益强大的“小北约”。

对于重视与同盟国和友好国协调的拜登政府而言,四国框架是“美国印度太平洋政策的基础”。目前取决于在对华政策上与其他三国稍微保持距离的印度是否同意开会。中国对四国合作显示出很强的警惕感,预计若首脑会议举行,将强烈反对。

中共海警局船只6日在允许使用武器的《海警法》本月1日施行后,首次驶入了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如何应对此类海洋活动,可能将成为首脑会议上的焦点。

四国框架因为前安倍晋三政府和川普政府想法一致,得到了推进。四国外长会议自2019年9月以来举行了两次。日本首相菅义伟与美国总统拜登在今年1月的首次电话首脑会谈中,商定推进该框架。

拜登在2月4日的首次外交讲话中指出,中国(中共)是“最严峻的竞争对手”,强调中方加强了与美国对抗的野心。并表示考虑与同盟国合作,推进对华政策。

美印将举行陆军联合演习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印度将举行本年度陆军联合训练演习,继续加强两军之间的协同能力。

美国驻印度外交使团2月5日宣布,美国和印度的陆军人员将于2月8日到21日在印度拉贾斯坦邦的马哈扬野外射击靶场(Mahajan Field Firing Range)举行今年的“准备战争”(Yudh Abhyas)联合训练演习。

这次由美国太平洋陆军主办的演习涉及大约250美国军人和250名印度军人,由“指挥所演习”(CPX)和“野外训练演习”(FTX)构成。指挥所演习将着重联合军事场景中的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中的参谋任务;野外训练演习将涉及连级联合作战技能,提高联合作战能力。两种演习将同时举行。

美国驻印度外交使团说,本次联合演习主要通过训练和文化交流来提高两军之间的联合相互操作能力,通过双方共同的防务目标培养两军在印太地区的长期伙伴关系。

国防部将审核美国的全球军事部署

美国国防部负责人奥斯汀日前在国防部网站上公布,美将检查其在世界各地的武装部队的状况,并向国家元首汇报。

“根据总统的指示,国防部将对世界各地武装部队的状况进行审查,包括军事存在、资源、战略和任务。”国防部长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将使我能够就如何根据国家利益最好地部署我们的武装部队向总司令提出建议。”

奥斯汀称,审查将由负责政治事务的国防部代理副部长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以及美国盟友协商进行。

拜登总统在国务院就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发表讲话时宣布了进行全球部队审查的打算。他指出,美国将在视察期间暂停从德国撤军的计划。

据美国国防部截至去年9月的数据,有120万人在该国的海外军事基地服役。日本拥有最大的海外部队—53732人。德国是美军第二多的国家,有33959人,其次是韩国—26416人、意大利—12249人和英国—9287人。

去年6月,美国总统川普下令削减在德国的1万名特遣队人员。2月3日,拜登政府暂停了这一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