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纳斯卡线地画 再现37米长“古猫”(组图)

发表:2021-02-10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秘鲁纳斯卡线地画再现37米长“古猫”
秘鲁纳斯卡线地画。(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纳斯卡地画(NazcaLines)或称纳斯卡线,是指位于秘鲁南部海岸沙漠上的巨大地面图形。秘鲁文化部近日又宣布,在此荒原地区发现一幅长37米的猫形地画,约有两千多年历史。

纳斯卡地画是一座高度干燥延伸85公里(53英里)的高原,在纳斯卡镇与帕尔帕市之间。在1939年由美国考古学家保罗.柯索发现,但是学者认为纳斯卡线是纳斯卡文明于公元前500年至公元500年所创造。它有数以百计的不同图形,出自简单的线条,以复杂排列构成鱼类、螺旋形、藻类、兀鹫、蜘蛛、花、鬣蜥、鹭、手、树木、蜂鸟、猴子、猫等,它们的存在一直是个谜团。

秘鲁纳斯卡线地画再现37米长“古猫”
秘鲁纳斯卡线地画 。(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这次在首都利马(Lima)以南400公里的伊卡沙漠(Ica Desert)地区发现一个长37米的巨大猫科动物图案,相当接近其它纳斯卡地画,比著名的纳斯卡地画还要古老。考古学家通过无人机拍下该地画的全貌。

根据其特征,考古学家认为该地画属于帕拉卡斯(Paracas)文化晚期,距今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比此前发现的著名纳斯卡地画都要早,预计接下来还将发现更多古文明留下的遗迹。

据当地媒体报导,许多纳斯卡地画由于自然侵蚀而面临消失的风险,秘鲁的考古学家和技术人员此前在纳斯卡沙漠地区进行地画重塑工作,偶然发现了这幅新地画。

秘鲁文化部在声明中指出,这个图腾已经几乎看不见了,而且即将消失,因为它位于一个很容易受到自然侵蚀的陡峭斜坡上。考古团队过去一周内已对其进行清洁和维护,并显现了这只猫的轮廓,它的头部朝向前方。

考古学者表示,该猫科动物图案在帕拉卡斯社会的陶瓷和纺织品中很常见。

纳斯卡地画位于秘鲁纳斯卡沙漠地区,这里是世界上最为干燥的地区之一。该文化距今有两千多年,这些地画有的平行延伸数千米,有的则呈波浪形、纵横交错,目前已知留下了约300个不同的几何图形,以及其它70个具有动植物和拟人生物形状组成的图案。

纳斯卡地画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由于这些地画图案巨大,在地面上很难被发现,只有在高空中才能看清它们的全貌。

但纳斯卡地画的成因和用途至今仍是一个迷团。有人说,这是古代的月历;有人认为,这是外星人使用的指示标记;还有人主张,这是水神创建的神圣步道和地方,供人们膜拜之用,众说纷纭。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