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洗开始了?凤凰卫视大地震 刘长乐家族全出局(组图)


香港凤凰卫视出现人事大地震,创办人刘长乐及其家族成员全部退出管理层。
香港凤凰卫视出现人事大地震,创办人刘长乐及其家族成员全部退出管理层。(图片来源:noa grayevsk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香港凤凰卫视人事大地震,该传媒董事长、总经理全被撤换,据称此波人事调整与凤凰金融爆雷案有关,大陆网上更有传闻凤凰卫视已被国有化。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凤凰卫视创办人刘长乐被曝卷入中共派系斗争

刘长乐及家族全出局 

2021年2月9日,据《香港01》报导,凤凰卫视主要高层已换人,上海市社科院党委书记徐威出任凤凰卫视董事长,中共央视副台长孙玉胜出任凤凰卫视总经理。而创办人刘长乐及其家族已完全撤出管理层。

据报导,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徐威,记者出身,长期在上海主管宣传部门,曾任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孙玉胜也是记者出身,长期在中央电视台工作。

据凤凰北京员工透露,刘长乐以后会任职董事会名誉主席,目前,徐威和孙玉胜已在北京总部开始工作,安排中共两会的报导。

另有消息指,该传媒有部分员工已经3个月没有收到工资。

自由亚洲电台也获得凤凰卫视内部人士证实,该公司确实出现高层地震,创办人刘长乐及其家族已完全撤出管理层。

凤凰金融暴雷

港媒报导称,这次人事调整与旗下凤凰金融爆雷案有关,近年有不少大陆投资者将资金出借给凤凰金融。

不过,在2020年9月11日,凤凰金融在没有任何公吿和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停止网贷产品。9月30日,凤凰金融发表声明回应外界“跑路”猜测,称停止网贷业务是因为“部分产品回款不及时”。

2020年11月5日,凤凰金融再发公吿,称将“最大程度保护出借用户权益”,“正在制定多样性的退出管道,帮助出借用户开展退出工作”。

连续数月,出借人与平台负责人多次交涉,反覆在微博、黑猫投诉上投诉,甚至围堵办公大楼,但迟迟未看到还款方案。据统计,截至2020年10月,凤凰金融平台存量用户为70400人,遍布中国各地,存量借贷余额约98亿元人民币。

据悉,凤凰金融于2014年8月在北京成立,由刘长乐女婿贺鑫担任董事长兼CEO,之后公司注册地迁到海口。


刘长乐曾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唱红打黑”大造声势。(图片来源:网络)

刘长乐卷入中共派系斗争

凤凰卫视一直向外声称是以香港为基地的传媒机构,于1996年3月在香港开播。该传媒被认为是中共出资打造的海外喉舌,有“海外央视”、“第二央视”之称。凤凰卫视不论其营运模式、新闻报导编辑方针、甚至是员工,都更像是一家大陆新闻机构,事实上,凤凰卫视的观众群都是以中国大陆为主。

凤凰卫视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为前中共军官刘长乐。1951年11月,刘长乐出生于上海,1983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军事部担任记者、新闻评论员等,编制属于中共军队“总政治部”。由于刘长乐常陪同杨尚昆等中共高层出国访问,后提升为该电台军事部副主任。刘长乐1988年移居海外,1990年驻足香港。

刘长乐的背景很复杂,其父刘向一,曾任中共兰陵县委书记、中央组织部任秘书处长、中央组织部任办公厅副主任等职务。他既是总参特务又是国安特务,负有向西方世界渗透的特殊使命。

前上海《世界经济导报》的编辑和记者张伟国曾表示,刘长乐曾是中共上校,因性丑闻退役出国,6个月后返回大陆,开始通过军中关系,得到中共国家安全部门及总参情报部门的关照,做起石油生意。

一位匿名评论员早在2005年曾向《大纪元》透露,1998年刘长乐在深圳设宴时告诉宾客,中共国家安全部给了他200万美元筹建电视台。

据凤凰卫视前新闻总监庞钟披露,凤凰的新闻全部由中宣部直接监管。很多命令直接下达到凤凰卫视资讯台台长处,由他那边具体布置。有时候则是由刘长乐直接打电话,表示对某些新闻的意见。

在涉及重大题材方面,凤凰传媒的尺度被要求和中共保持高度的一致。有数次香港七一回归日,被指令不准报港民示威抗议。

凤凰卫视于2000年6月30日在香港创业板挂牌上市。陆媒曾报导,2006年中移动集团正式宣布收购凤凰卫视19.9%的股权,成为凤凰卫视第二大股东。而江泽民长子、拥有“中国电信大王”之称的江绵恒,一直被认为是中移动的幕后掌控人。

2011年,刘长乐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唱红打黑”大造声势,2011年7月4日,刘长乐亲自带领一个阵容强大的凤凰团队采访重庆,对薄熙来及其“唱红打黑”大唱颂歌,赞誉重庆是“正在‘雄起’的热土”。薄失势后,刘为其“漂白”提供舆论阵地,一度遭当局警告;而中共“政法王”周永康被查之初,凤凰卫视再重蹈覆辙,为周永康站台发声。

有一件代表性事件,显示凤凰卫视在中共高层权力博弈中扮演的角色。2016年8月,在江泽民生日当天,《凤凰网》旗下栏目发文给江庆生,结果遭到习当局严厉惩处。中共宣传部门立刻去电“询问”并下令删除,涉事编辑也被开除。

此后凤凰传媒多次被中共网信办处罚。《苹果日报》曾发表评论称,当年“地位比央视还牛”的凤凰卫视在江胡时期曾“呼风唤雨”,如今已“风光不再”。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donate
退党
ebook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