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哈佛研究机构与中共的关系网(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14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佛大学
美国哈佛大学校园。(图片来源:维基百科/Elisa.rolle/CC BY-SA 3.0 )

【看中国2021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最近出的一份报告《媒体操纵案例集》(Media Manipulation Casebook),试图诋毁闫丽梦博士撰写的COVID19研究报告,而撰写该报告的是哈佛大学肖伦斯坦中心(Shorenstein Center),与中共有着长期而广泛的联系。

美国媒体《国家脉动》(National Pulse)2月13日透露,该报告主要依靠中国政府资助和与中共军方有关的科研经费。

前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传染病研究中心的病毒和免疫学研究员闫丽梦博士撰写的研究报告认为,COVID-19是源自中共的人造病毒。《媒体操纵案例集》(Media Manipulation Casebook)则称,闫博士的工作是“伪装成科学的误导性文章,谎称新型冠状病毒是在中国实验室制造的”。

该报导被企业级大媒体放大,包括中共的商业伙伴《华盛顿邮报》。由于为一家中国国有集团作出“有利的报导”作为回报,《华盛顿邮报》的记者和编辑曾经免费到中国旅游。

但《华盛顿邮报》从不披露肖伦斯坦中心与中共长达数十年的联系。

生物学家温斯坦(Bret Weinstein)最近出现在比尔-马赫(Bill Maher)的节目中,表示实验室理论的可能性实际上占90%。

多诺万(Joan Donovan)

这份回应报告的主要作者是哈佛大学肖伦斯坦媒体、政治和公共政策中心的研究主任多诺万,该中心与中共有不少联系。

这种联系是在美国教育部(DOE)对这所常春藤大学进行调查后发现的,原因是该校没有披露“来自外国捐赠者(主要是中国人)的数亿美元的礼物和合同”。

关系特别好的中共研究员

该中心还将中共顾问们算作研究员,如曾任习近平母校清华大学全球新闻研究所所长、中共新闻机构中央电视台(CCTV)前主持人的董关鹏(Steven Dong)。

董关鹏在肖伦斯坦中心网站上的简历显示,他“在国家行政学院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担任政治传播学教授”,并“多年来应国务院办公厅邀请,为2万多名中共高官讲课”。

他给中共讲课的主题之一是“危机公关”。

另一位研究员李希光是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政治文化编辑室主任兼高级记者。

而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力图制造“马克思主义新闻学”,被该校院长称为“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要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我校一直在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新闻学的理论和实践,即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观察世界、选择和处理新闻生产。”

另一位研究员胡正荣,曾任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校长,现任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在哈佛任职之前,他的个人网站显示,他曾获得中共教育部颁发的“跨世纪优秀人才”奖和中国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胡正荣还曾担任中共国务院新闻传播学组学位评议组组长、教育部教育督导委员会主席、中国传播学会会长、教育部课程开发与学科设置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更重要的是,肖伦斯坦中心与哈佛大学的阿什中心(Ash Center)一起,举办了至少10场活动,阿什中心从与中共有联系和中共拥有的公司那里,获得了数百万美元,并发表了受到中共媒体大力欢迎的研究报告,声称中共政府享有创记录的支持。

其中有《打击假新闻:研究与行动议程》(Combating Fake News:An Agenda for Research and Action)、《来自中国的报导:与纽约时报记者巴尔博萨(David Barboza)的对话》(Reporting from China:A Conversation with New York Times Correspondent David Barboza),以及《中国的媒体政治:专制主义下的权力改良》(Media Politics in China:Improvising Power under Authoritarianism)。

中共科学

《媒体操纵案例集》的报告,也是依据约翰-霍普金斯卫生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的报告中包含的分析,该安全中心的报告题目是:《回应:严等人对SARS-CoV-2起源的预印本审查》(In Response:Yan et al Preprint Examinations of the Origin of SARS-CoV-2)

这篇约翰-霍普金斯卫生安全中心的报告,同样试图否定闫博士的研究,但却依靠中共资助的研究报告和科学期刊文章来否定。

该报告所引用的研究中,有一项是“马蹄蝠两种SARS样冠状病毒的全长基因组序列及遗传变异分析”--其经费完全来自中共,通过国家基础研究重点项目资助、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资助、“科技部‘SARS-CoV动物宿主’专项资助”和“中科院院长专项基金”,获得研究经费。

另一项与神经营养学相关的研究,是由中共农业部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与氨基酸残留相关的研究,将武汉病毒研究所和中国国家人类基因组中心等其他国营机构的研究人员算作研究人员。

论文引用的关于COVID-19宿主的分析,出自中国空军军医大学。正如一项专注于蝙蝠SARS样冠状病毒的研究一样,该研究自称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队后勤科研项目、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资助。

一项名为“SARS-CoV-2尖峰受体与ACE2受体结合域的结构”的研究,得到了“国家科研开发重点计划”、“清华大学自主科研计划”、“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腾讯基金会”的资金支持。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一份报告,同样试图抹黑严博士的报告是“误导和不道德的”。麻省理工学院最近有教授因没有披露与中共的关系而被美国司法部起诉。

盖洛博士:中共的托儿

《媒体操纵案例集》的报告,倾向于麻省理工学院报告的结论,它所引用的第一位研究者是盖洛(Robert Gallo)博士。最近,盖洛博士被授予“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VCANBIO Award for Biosciences and Medicine),这是2020年12月由中国国有的中国科学院大学颁发的“中国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的重要权威奖项”。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指出:“盖洛博士是病毒研究领域的先驱,最值得获得这个奖项。我们很高兴看到他得到中国科学院众多院士的认可。几十年来,我与盖洛博士共事,钦佩他的智慧和领导力,他的发现对保护人类免受病毒威胁具有广泛的意义。我很高兴,我的中国同事们能授予他这一重要荣誉。”

但盖洛与中共还有更深的联系。

2009年,中国国营的山东医学科学院(SAMS)成立了山东-盖洛病毒学研究所(SGIV)。盖洛也投桃报李,与众多中国学者合作,在马里兰大学医学院成立了人类病毒学研究所(IHV)。

中共媒体的新闻稿说:“自人类病毒学研究所成立以来,盖洛博士指出,他在人类病毒学研究所的几位主要科学领导人都来自中国,包括:Wuyuan Lu博士(最近的传染病原体和癌症部主任)、Yang Liu博士(最近的免疫治疗部主任)、Pan Zheng教授(免疫治疗部)、Lishan Su博士(现任病毒学、发病机制和癌症部主任)、Man Charurat博士(现任流行病学和预防,以及Ciheb部主任)和Lai-Xi Wang博士(以前在人类病毒学研究所,现在在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实验室里,伴随着这每一位中国人领导的还满是中国同事,盖洛博士表示,他们为推动美国的生物医学研究做出了巨大贡献。”

Ciheb是“国际卫生、教育和生物安全中心”的缩写。

盖洛还共同创立了全球疫苗网络(GVN),该网络在中国有活跃的分支机构。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心主办了全球疫苗网络的第七届年会。中共媒体的新闻稿补充道:“盖洛博士无数次访问中国,讨论与公共和私营部门实体的潜在合作,指导中国新晋科学家,并促进公开的科学讨论,以推动人类病毒学领域的发展,以及其它重要的事情。”

最后,《国家脉动》总结说,从《华盛顿邮报》如何片面报导肖伦斯坦中心的说法,而不披露该中心与中共的广泛联系来看,习近平本人的话是真实的:“高端科技是当代的国之利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