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讽习近平独裁专制 腾迅通讯软件被紧急下架(图)

发表:2021-02-16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QQ画图红包因题目及答案暗讽习近平独裁被下架。
腾讯旗下的通讯软件QQ画图红包因题目及答案暗讽习近平独裁被下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2月16日讯】据华尔街日报日前披露,中国网络巨头腾讯控股副总裁张峰疑卷入孙力军违纪案被捕,专家认为是继阿里巴巴马云后,又一中国网络平台巨头遭整肃。

巧合的是,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腾讯旗下的通讯软件“QQ”一款应用软件“画图红包”疑因暗讽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独裁,而遭紧急下架,不少网友都在讨论两件事是否有关联。

这款APP的玩法,是透通过指定的成语提示,画出图案,如果系统判定画出的图案符合要求即可得到红包。不过据海外网友在推特爆料,近日,“画图红包”中关于成语“一手遮天”的提示,据原教学影片,要想破解该词条,需先画一条横线,然后再在横线下画4个点,就可以识别通过。

不过有网友破解,只要画出“习”的简体字“习”,就可以过这一关拿到红包,消息一出,引发热议,而QQ画图红包功能随即被取消。

腾讯官方声称下架是为了“优化玩法体验”、改善功能,但网友质疑,此时正值农历新年新,是使用该功能的高峰期,这个下架时间点耐人寻味。

此前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腾讯控股副总裁张峰已被中国官方拘留,他被指控涉嫌未经授权就分享腾讯旗下微信个资,交给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而孙去年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遭中共中纪委调查而落马。张峰遭调查后,腾讯创办人兼执行长马化腾一直未在中国公开露面,还缺席中国去年5月的全国人大和政协两会。恰逢此次腾讯QQ又出了“习近平一手遮天”的乱子,因此不少网友特热议这论两件事是否有关联。有人在推特回文说:“说删就删,这不就是一手遮天吗?”“腾讯高管张峰不是被逮捕了吗?跟这个有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