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第二剂疫苗 希腊女护士下身瘫痪(图)



一名医护人员在接种武汉肺炎(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6日讯】武汉肺炎(COVID-19)在全球肆虐长达一年了,目前各界都把希望寄托在疫苗上,然而接种疫苗后出现副作用的案例也不少。希腊爆出一名42岁女护士近日在接受第二剂武汉肺炎疫苗后,下半身瘫痪,而她之前没有任何潜在的健康问题。

希腊citytimes报导,希腊科孚岛一家医院的工人工会主席于当地时间周四上午曝出,医院一名工作了17年的护士在打完第二针武汉肺炎疫苗后,下肢突然麻痹,症状和自身免疫神经系统格林-巴利综合症(Guillain-Barré)非常似。

格林-巴利综合症是一种罕见的神经系统疾病,人体的免疫系统攻击神经,导致患者瘫痪和麻木,通常发生在手臂和腿部。

据报道,现在这个两名孩子的母亲只能坐在轮椅上,她之前没有任何潜在的健康问题。她在接种第二剂后疫苗后不久,出现发烧,剧烈疼痛及瘫痪现象,不得不去医院就医。

卫生专家正调查该事件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疫苗副作用导致。

当地卫生局也证实了这一事件,并指这名护士身体健康,疑似疫苗的副作用所致。

据国家电视台ERT TV报导,尚不清楚该护士第二次注射疫苗后多长时间出现症状。她在25天前接种了第一剂,之后再接种了第二剂。这名护士已经接受了CAT扫描,正接受神经系统检查。

2020年12月14日,英国神经科学家宣布未发现COVID-19和格林-巴利综合症(Guillain-Barré)之间有联系。这种神经系统疾病可能导致瘫痪,甚至死亡。

伦敦大学学院(UCL)的研究人员由神经学研究所的迈克尔・兰(Michael Lan)教授领导,并在《英国神经病学杂志》上发表了该论文。他表示,这一发现应该让公众对武汉肺炎疫苗的接种感到放心。

责任编辑:高芸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donate
退党
ebook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