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命贵党”被拒注册但英国分支否认申请过(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16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命贵
2020年6月7日,黑命贵抗议者把奴隶商人科尔斯顿(Edward Colston)的雕像放倒后扔进布里斯托尔港(Bristol Harbour)。(图片来源:Flickr/Gwydion M. Williams/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英国选举委员会(Electoral Commission)拒绝了一项有争议的政党登记申请,即在英国成立一个叫“黑命贵”(BLM)的政党,拒绝的理由是,它的名字将“可能误导选民”。但“英国黑命贵”否则自己是申请人。

英国《每日邮报》2月15日报导,这家独立的选举监督机构认为,“选民会认为,该党代表,或以某种方式与‘黑命贵’草根运动,及其在英国的官方分支机构有关。”

英国选举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每日邮报》,该党提出的章程和财务计划是“不完整的”,也被拒绝了,因为章程中没有确定党的结构和组织。

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察杀害仅5个月后,申请者向英国的选举监督机构提交了申请,申请者的身份仍然不明。

弗洛伊德的死亡,引发了英国的“文化革命”,抗议者开始了推翻历史性雕像的浪潮,最终大伦敦市长、左派工党出身的萨迪克-汗(Sadiq Khan),成立了公共领域多元化委员会(Commission of Diversity in the Public Realm)。

保守党后座议员声称,申请成立该党,证明“黑命贵”是一个具有左翼目标的党派政治项目,包括“解体‘家庭’概念和剥夺警察资金”。

然而,在提出这项申请的同时,英国黑命贵组织(Black Lives Matter UK),坚称它与申请人没有任何关系。

选举委员会发言人说:“该委员会拒绝了将‘黑命贵’注册为政党的申请,理由是,所建议的名称很可能会误导选民的投票效果。”

“作为我们考虑的一部分,我们研究了英国现有的相同或类似名称的团体。在联系了一些团体后,他们确认拟议中申请的党与他们没有关系。”

“我们评估的结论是,虽然黑命贵运动是一个草根运动,但建议的名称仍有可能误导选民投票的效果。这是基于一个合理的假设:选民会认为该党代表这些(黑命贵)团体,或以某种方式与这些团体有联系,但事实并非如此。”

“如果一个(政党的)名字不能被接受,相关的申请就必须被拒绝。此外,申请的其它内容也被拒绝,包括章程和财务计划。”

选举委员会的网站说,如果申请成功,该党将在全英国存在。同时,这些名称表明,它可能会试图在威尔士和苏格兰成立分裂组织,与这些地区的左翼政府竞争。

它还可能试图以“大伦敦当局的黑命贵”(Black Lives Matter for the GLA)的名义参加即将到来的大伦敦市长选举。

黑命贵在英国的附属机构,直到15日下午才否认对该注册有任何了解、联系或隶属关系。

“黑命贵”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每日邮报》:“我们绝对没有任何联系、隶属关系或其他,没有任何个人或团体,通知或让我们知道,他们打算以‘黑命贵’的名义组建一个政党。这不是我们干的。”

在一份声明中,他们补充说:“那些相信种族平等的,所有种族和来自所有国家的人,都可以与我们站在一起,我们可以选择在和平和团结的情况下一起下跪,……在我们共同生活的社会中获得种族、社会和刑事司法平等。”

“我们是作为非政治、非党派、非暴力的‘黑命贵’平台运作。由于民主制度下的社会和国家的性质,本网站上发布的一些内容可能会有政治因素;但我们是以人道主义的身份和先于一切的关注来运作的。”

“黑命贵”活动人士呼吁,剥夺他们指责的“系统性种族主义”的警察部队的资金,并要求对英国文化进行全面改革,包括拆除帝国人物的雕像,重新命名建筑物和学校课程的“非殖民化”。

不过,“英国黑命贵”也不是没有争议,2020年,在抨击以色列犹太人的“定居者殖民追求”,并宣称“我们响亮而明确地站在巴勒斯坦同志身边”后,被指责为反犹太主义。

英国脱欧倡导者、英国改革党(Reform UK)领袖法拉奇(Nigel Farage),也谴责“黑命贵”是“一个危险的、马克思主义的组织,一心想要搞无政府主义”,因为“黑命贵”组织希望剥夺警察的资金,并得到索罗斯(George Soros)等人的支持。

据《每日邮报》报道,注册“黑命贵党”失败的幕后推手尚未披露,但著名的“黑命贵”活动人士、自诩为“黑豹”的约翰逊(Sasha Johnson),已经发起了自己的“主动行动党”(Taking the Initiative Party),其中包括希望政府建立一个种族犯罪者登记册,在这个登记册中,如果表达了他们认为有问题的观点的人,将被正式列入名单,就像性犯罪者一样。

约翰逊说:“很多种族主义都是以微攻击的方式发生在工作和教育场所。如果你在工作中表现出偏见的因素,你可能应该先收到警告[之后再被列入登记册],这样,以后人们就会知道你持有这些观点。”约翰逊还认为警察“与三K党没有区别”,并希望黑人得到大屠杀式的赔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