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颗恒星同时诞生 科学家:难以置信(图)

发表:2021-02-1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00颗恒星同时诞生,科学家:难以置信。
500颗恒星同时诞生,科学家:难以置信。(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恒星而言,恒星聚集地被称为“星流”。不同大小星系的相聚或四散或分裂的流动,就好像银河系周围的矮星系靠近银河系,小星系靠近巨型星系一样,它们的流动会受到银河系吸引或排斥力会分裂、扭曲,内部的恒星也开始改变轨道或排起长龙或散入宇宙,看起来迷人而神秘。研究人员把这一神秘现象称为“星流”。

最近,美国西北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杰夫.安德鲁斯带领他的科学研究小组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宇宙中的“恒星多胞胎”正在孕育。

据介绍,在忒伊亚的456个恒星流中,约有500颗恒星,都是同一天诞生的,从出生起,它们就像是被一股神秘力量操纵,彼此运行的方向惊人地一致,就像是难以分辨的“多胞胎”。

在这之前,科学家们很早就知道,恒星作为宇宙中最常见的“生物”之一,它们中的许多都是“有伴而生”,但这一现像在过去一直只存在于恒星团中,这就像一个“恒星链”中大型恒星同时诞生一样,还是第一次发现。

什么是恒星团?

很久以前,科学家们就已经发现了恒星流中充满了未知的东西,但至今仍有许多神秘的星团,一般说来,星团是球状结构,在一个恒星团中,至少有数十颗,甚至数百颗同时期诞生的恒星。

最有名的是金牛座昴星团,因为它非常明亮,甚至,在地球的夜空中用肉眼都能看到。在星团中,金牛座昴星团是一个巨大的怪兽,它拥有总共3000多颗恒星,而且,它是离地球最近的一个恒星团。

昂星团年龄很小,至多五千万岁,与地球相比,它甚至没有机会赶上“第五次生命大灭绝”。研究人员还指出,不管是恒星流还是恒星团,它们的共同特征都是:都更年轻。

截至目前,科学家们已发现超过8000个星流,这些星流在未来宇宙中,还将随着演化解体,逐渐成为星系的一部分,使星系的规模变得更加庞大。

恒星团或恒星流中是否存在生命

生命是在恒星系统中孕育而成的,那么,如果恒星团中有大量的恒星,或恒星流,它们中是否也有大量的生命存在?

研究人员对此持否定态度,在他们看来,这些星体数量庞大的地方,也许也是宇宙中最贫瘠荒芜的地方。与此同时,这些星团或星流所在的地方,也往往是引力较大的地方,这使得它们本身处于一种不太稳定的状态,行星、恒星间的碰撞更是经常发生,自然也就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孕育生命。

就当前科学家对其他恒星系统的研究而言,现阶段最受欢迎的核心系统是距离地球不到40光年的TRAPPIST-1,其主星是一颗红矮星,其体积仅比木星大一点点,这也导致了它的寿命很长,表面温度很低。

此外,在TRAPPIST-1中,科学家还发现了至少7颗环绕它的行星,更令人惊讶的是,所有这7颗行星都是类似地球的行星。

它还使其成为宇宙中距离地球最近,最像太阳系的一个恒星系统,而且,根据现有的研究计划,NASA的科学家们还表示,预计到本世纪末,将解开TRAPPIST-1生命之谜。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