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 让你停不下来的陷阱(图)

发表:2021-02-20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抖音让你停不下来的陷阱
玩抖音的人会忘记时间,忘记睡眠,无视周围发生的一切沉浸其中(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19日讯】提起抖音(TikTok)可以说在当今社会是传播速度最快、应用最广、年龄层跨越最大、最受欢迎、也是最廉价的娱乐软之一了。玩它的人会忘记时间,忘记睡眠,无视周围发生的一切沉浸其中。说它是精神鸦片一点也不为过。那人们为什么对抖音如此痴迷呢?

原理是我们的大脑很累,它24小时都在不停的运转。睡觉时,其他器官都休息了,可大脑休息不了。做梦的时候大脑也在工作,就连睡眠中憋住尿都是大脑控制的结果。百万计的神经元细胞紧张的来来回回的传递着信息。人在思考的时候,每分钟要消耗1.5卡路里的热量。

抖音让你停不下来的陷阱
大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再来说抖音,频繁转换的画面不用大脑深度思考就呈现在眼前。大脑可以休息了,其他的神经元细胞也可以休息了,所以整个身体都有一种愉悦的感觉。但是长时间这样状态就人就会变得懒惰了,会造成记忆力减退,认知能力降低。习惯于这样不动脑,做一点事情就会觉得累,所以就没有耐心去完成复杂的工作。还有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爱跟风,随大流。别人做什么跟着做就行,不用思考。所以原来还算特立独行的人经常玩抖音后也开始跟风了。同时抖音嘈杂的声音也会干扰大脑甚至使大脑造成一定损伤,时间长人就易怒和烦躁。

抖音让你停不下来的陷阱
发脾气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

抖音通过声、光、叠加、交互等全方位途径在各种心理学、行为经济学、认知神经科学等理论指导下,精心打造。目的是什么?这又是在全世界冒出的一股坏水儿。

首先抖音窃取个人资料以至于威胁国家安全已不是什么秘密。中共盗取他国资讯的黑记录满满,去年美国政府欲下架抖音的官司都打到了法院。该软件有“手机内的特洛伊木马”之称。虽然抖音不断声称“有改善”,但仍不断有窃取其他软件信息的消息被传出。

抖音的内容门槛低:部分低智化、娱乐化的短视频内容大量消磨用户时间但并不能提供对应的知识和见解。捧出的网络明星让涉世不深的一些年轻人,误以为不用努力学习就可以获得名利,从此找到了成功的捷径。为了吸引眼球获得流量不惜炫富、恶搞、苦情、甚至自残。喜怒哀乐都盯在手机的流量上而荒废了学业。“抵制抖音,拯救中华”的口号,一度非常流行。

有人说中国人没有创造力,近百年来中国在发明创造领域对世界的贡献几乎为零。这跟被不断打压的文化精髓和棒杀言论自由不无关系,不让说就是不让想。而创新需要的是鼓励思想自由的体制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自由的体制肯定是没有了,工匠精神又被抖音这样的软件扼杀。整个国家没有信仰,只崇尚权利和金钱。富二代、官二代在国外晒豪宅,晒豪车。也有老百姓的孩子在抖音上拼单租法拉利后分别拍照装名媛……假大空盛行。很多普通家庭的孩子被洗脑教育给洗傻了,很多特权阶层的孩子让贪污腐败给养废了。成天在空喊“厉害了,我的国”这接力棒扔给他们时会是个什么样的结果?

抖音让你停不下来的陷阱
香港反送中中国富二代留学生炫富(图片来源: 推特截图) 

抖音就是“奶嘴乐”计划的一颗棋子,通过井喷式的娱乐让人们变得懒惰,最后失去改变的动力。控制一盘散沙的社会正是顶层设计者所要看到的!

抖音创造了一个虚拟空间来消磨人的时间、误导人的行为、歪曲价值观、无限放大欲望,最后削弱人的斗志。关上手机屏幕,迎面而来的就是空虚,以及缺少时间的焦虑和颓废感。认清陷阱,远离抖音,做回生活的独立思考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