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中国一堆“粉” 美籍网红真心话大曝光(图)

发表:2021-02-21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红
Kevin曾在中国居住4年,因体会到中共政府对自由世界的威胁,他决定放下目前在中国拥有的一切。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籍网红“Kevin”在中国居住4年,拥有大量粉丝。近日他突然发文称决定离开中国,因为他再也不想“出卖灵魂、靠吹捧中国来换取财富密码”。他还说,有此决定的导火线是中共政府因他的无能导致疫情爆发,之后还试图改写舆论转嫁责任,让他的怒火、想发声的欲望越来越强烈。

根据Kevin在部落格的一篇名为<为什么我选择放弃了中国社交媒体,或者说放弃了在中国的生活>在文章,他在中国已经居住长达4年时间,武汉肺炎在中国爆发成为他离开中国的导火线。 “在深圳生活工作了两年,我从2019年10月开始搬到上海,当时是计划在新年后开始找新工作”,结果2019年12月底武汉地区出现类似SARS的病毒,至1月中下旬导致全国爆发。

Kevin说,中国市场虽然是世界上最封闭的市场之一,不过作为会说中文的老外来说,这里还是广阔的天地。但由于武汉肺炎封城推迟了他在上海找工作的计划,之后他意外成为网红。

“一开始,我是在中文社交平台上发Vlog,收到的反响相当不错。当时我聊的是新冠疫情封城后在上海的生活,以及当时美国老家民众的反应等”,“一个多月后,我在跟油管(Youtube)类似的中文平台BiliBili(B站)上的粉丝数有7000左右,其中最受欢迎的视频播放量超过15万次。”但Kevin同时也提及在中国社交媒体成功的无奈,“作为老外想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取得成功,不二法门就是抛弃你所有的尊严,在每个视频中至少一次要撕心裂肺地高喊‘我爱中国’。事实证明,我不想成为那种老外。”

Kevin表示,近一年多来,中国疫情持续延烧,事实真相也陆续浮出水面,他发现导致中国疫情恶化的最大原因竟是“政府的无能和刻意掩盖”。从那时起,他便难以压制想发声批评政府的心情,但他同时也深知“这无疑等于事业上的自杀”。

文中,Kevin对新疆和香港人受到打压的情势以及对台湾主权感到荒唐,他表示因此对共产党失望;他也在推特发表一些讽刺中国的幽默推文,结果遭到“小粉红”威胁与攻击。

 

 

Kevin指出,中共政府对疫情的隐瞒、对全球造成的伤害,成为他离开中国的导火线,在武汉疫情爆发之后的那几周,中共当局持续对民众言论自由严酷打压,“作为对中国相对了解的美国人,我觉得自己有义务去公开批评中共政府。当然这样做也意味着,我将无法在中国的社交媒体或者说任何其他领域获得工作。”

去年3月份后,Kevin搭乘航班回到美国,他特别强调,因为中国疫情导致中美航班大乱,经历5次航班取消,最后他抢到一个3500美元的经济舱机位,平常该机位价格只需300美元。

Kevin表示,他曾因为认为自己不适合而辞掉薪水不错的工作,现在,他也无法追跟随俄罗斯网红伏拉夫的脚步去出卖灵魂、靠吹捧中国来换取财富密码。

最后他写下:“如果你是一个嫉恶如仇、看不惯专制霸凌的人,那么你作为老外在中国的事业就相当于一座海滩上用沙子堆的城堡。即便费尽心血取得一番成就,看起来光鲜亮丽,但是最终这股独裁的巨浪会席卷而来,把你的所有一切全部冲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