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豪宅曝光 “反美斗士”死撑:在美生活不好过(组图)

发表:2021-02-22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平 反美
陈平在美国的大宅曝光(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微博上拥有380万粉丝的上海复旦大学兼职教授陈平以“反美斗士”著称,近日他无意中暴露自己定居美国多年。日前再有调查发现,他不单享受“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优厚待遇,其言论与中共大外宣一致,但立场却比中共官方更加激进。

陈平美国大宅曝光 估价超40万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与“反美斗士”陈平英文译音(Chen Ping)一致的业主,现时在美国德州首府奥斯汀(Austin)北面斯德伯克(Cedar Park)社区持有一套估价超过40万美元的独立房。

比对卫星图片,该物业与陈平稍早“自曝”的地段吻合。

陈平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根据房地产交易纪录显示,Chen Ping“赴美生活”所住的大宅2013年建造,占地7800平方呎,面积2725平方尺,周围有橡树包围,是一个高级住宅区。Chen Ping所拥有的独立房共有4个房间,2.5个卫浴,双车库,高楼底,邻近有高球场,中小学及高中的校区评分都在7分以上。

物业交易纪录显示,Chen Ping 2017年8月与相信是业主太太的Song Guohe Chen共同购入这栋独立房。当时售价为39万4千美元,现时估值41万6千美元。

报导指出,这位英文译音Chen Ping的业主, 在2017年8月向银行借贷,提取房屋净值贷款(Home Equity Loan),按出另一间位于奥斯汀的物业。比较交易时间,相信是业主向银行套现,用于同年购买斯德伯克的新平房之用。

公开资料显示,按出的物业是Chen Ping与Song Guohe Chen于1991年购入,该房同样有4间睡房,面积为1621平方尺,该物业最终于2020年2月以41万9千美元售出,帐面赚利35万美元。

陈平死撑:在美生活不好过 

面对海内外的质疑声,陈平于2月20日发布长达16分钟的视频回应,不过该视频经过多次剪辑,陈平在片段中透露自己原本打算去年11月回上海,却诿过于“美国检测武汉肺炎的标准远落后于中国”,令他延误上机时间,最后只好退票,呆在家里。

视频中,他还不忘继续宣扬美国陷于水深火热之中,指他所住的德州缺水缺电,估计最坏情况是没有粮食,他担心美国会发生暴乱,扬言自己家如被抢劫,“现金也没有用,唯一值钱的是电脑”,更形容自己待在奥斯汀的生活绝不好过,没安全感。

不过他的这番解释似乎未能令外界信服,许多网友在微博批评他说话违心,两头拿好处,要求他回中国,贡献国家。

陈平视频中共官媒授权

翻查资料发现,陈平在中国的头衔很多,包括上海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兼职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兼职教授、《眉山论剑》节目主持人等。

在中共官媒设在YouTube的官方频道“观视频”(Guan Video)工作室,《眉山论剑》作为主力积极参与讨论包括中美贸易战、美国大选、疫情应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等话题,但其观点全部持中共官方立场,其说法甚至比中共官方更加激进。

有网友发现,陈平国内外的所有视频,都有中共传媒提供技术支持,并由官方授权发布。但查询《外国代理人登记法》(The 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输入Chen Ping或Ping Chen,均显示没有登记迹象。

陈平家人疑在美生活超30年

本月15日,陈平接受中国观察家网访问时说,他受困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家中,并指这是几十年一遇的暴风雪,不仅街道结冰、汽车无法通行,甚至当地百万户人家停电。

与此同时,陈平还在他《眉山论剑》的微博中,自拍了一张在美受困的照片,背后有一间独立屋。当时陈平讥讽“美国军方还夸口要和中俄打核战争,一次寒潮就把美国近半沿海地区的电网和交通打残了”。

随后,许多网友围轰陈平,“这就是说在中国领2000块工资比美国3000块好过的专家?”“一方面全家移民,一方面处处煽动中国与西方与美的对立。”“工作和生活分得真清楚,恶心。”

据自由亚洲电台披露,这位被民间戏称“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反美斗士”陈平,与家人似乎在美已生活了超过30年。

资料显示,陈平大女儿是美国公民,大学在麻省理工学院就读,女婿则是美国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