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华专题展 李卓人:爱国非中共定义(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2-22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称“华叔”、支联会的创会主席司徒华逝世10周年了,支联会于“六四纪念馆”举办专题展。传港澳办的主任夏宝龙将就“爱国者治港”首次发表其论述,支联会的主席李卓人(左二)对此直斥,非常荒谬。
人称“华叔”、支联会的创会主席司徒华逝世10周年了,支联会于“六四纪念馆”举办专题展。传港澳办的主任夏宝龙将就“爱国者治港”首次发表其论述,支联会的主席李卓人(左二)对此直斥,非常荒谬。(图片来源:看中国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人称“华叔”、支联会的创会主席司徒华逝世10周年了,支联会于“六四纪念馆”举办专题展,使公众能追思华叔。最近盛传中央将“出手”整顿香港的选举制度,还有传港澳办的主任夏宝龙今日将就“爱国者治港”首次发表其论述。支联会的主席李卓人对此直斥,由中共来定义谁是爱国非常荒谬,又引述了华叔的见解强调“爱国并不等于爱党”。

司徒华专题展

据《立场新闻》报导,司徒华被认定是香港民主派的元老与精神领袖,从1970年代便积极参与社会的运动,也是教协的创会会长。于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时成立了支联会,同时也是民主党的创党元老。曾经担任立法局的教育界议员以及基本法起草委员会的委员等,于政界的地位崇高。他于2011年时离世,享寿80岁。

“司徒华逝世10周年”专题展原定于1月开始,但因受疫情影响,所以六四纪念馆需要闭馆,专题展改移师网上。到2月20日的浏览量已逾5,800人次。

23日纪念馆将复馆,时间到3月31日,届时市民可以预约参观的时段。展览的内容包含华叔语录、专访、生平简介等,并首次展示多份华叔的手稿、写挥春(春联)时的“文房四宝”等,入场者可得一份印制有华叔字迹之小茶包当纪念。

“功成必有我” 对政权红线已有心理预备

李卓人还指,很挂念华叔,其生前曾说“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有我”,十分配合如今的心境,成功不容易,要达成大陆、香港民主之路成功,路途非常艰辛,港人别心急气馁,要具有贡献最后成功的准备,才是“功成必有我”。李相信,华叔的挥春代表了对港人的祝福都无变,其教导整世受用,将会秉承对方的训示坚持工会的运动。

副主席何俊仁也表示,香港现时面对政治的高压,有很多人颓丧,可华叔的一生的奋斗史,即便明知前路艰辛依然踏实面对、争民主的精神,在教导港人于困难下不要放弃,“坚持就会胜利”。就如多年支联会坚持举办六四集会,正表示不屈服之精神。如今即使遭受政权的打压,还可能面对了牢狱之灾,但支联会仍将坚持下去,“我哋唔会觉得无希望”。

在农历年间支联会因为展示标语,期年宵摊位遭到食环停止租约,被问及是否担心这六四馆也将受打压时,李卓人对此回应,“唔怕,但不能不怕”。他解释,该会做事向来是光明正大,政权红线却难以预计,已有心理预备“随时杀到”,但将无惧无畏坚持,六四也会照样赴维园点燃烛光,惟失去了年宵摊位让筹款困难,呼吁市民持续捐款支持。

爱国非中共定义

最近盛传指港澳办的主任夏宝龙22日将就“爱国者治港”首次发表意见。李卓人指对此感到可笑与荒谬,“佢哋有咩资格定义边个爱国?”他举例,内地有许多高官的子女同样移民至外国,标准“任佢噏”,更显得政权专制。

李卓人还引用华叔的见解,强调“爱国并不等于爱党,也不等于爱一个政权。”“爱国系要爱人民,最紧要有自由、民主,任何人剥夺民主、自由,只是爱自己,不是爱人民。”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支联会常委、“六四纪念馆”管理委员会的主席麦海华表示,“六四纪念馆”稍后将会再推展评价“中共建党100周年”的展览,且现有有关反送中的展览中,包含“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旗帜等展品;还有一常委卢伟明说,平反六四为港人30几年来的愿望,很希望能尽快实现。

“司徒华先生逝世10周年”专题展

展期:2月23日到3月31日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中午12时到下午6时

地址:旺角道11到13号艺旺商业大厦10字楼

预约方法:

●Signal:6797 8841

●网上:http://bit.ly/64exhibit

●电话/WhatsApp:2459 6489

●电邮:[email protected]

资料来源:支联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