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邓小平爱国定义 推出香港“新黑五类”(图)

发表:2021-02-23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澳办主任夏宝龙重新定义邓小平的“爱国者”言论,将邓昔日的“爱国不等于一定要爱党”,改写成“爱国一定要爱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港澳办主任夏宝龙重新定义邓小平的“爱国者”言论,将邓昔日的“爱国不等于一定要爱党”,改写成“爱国一定要爱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3日讯】全国港澳研究会昨日(22日)上午于北京举行专题研讨会,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发表讲话,夏继续贯彻习近平爱国者治港”的路线,强调北京有逼切性要完善香港的特首选举制度,阻乱港者入局,又指行政、立法、司法和重要法定机关的负责人要由真正爱国者担任,不能由反中乱港分子占据。已故中共领袖邓小平曾表示香港人必须爱国,但不一定要爱中国共产党,即爱国可以不爱党;夏宝龙否定了邓小平说法,为“爱国者”重新定义如下三大标准:

一、爱国者必然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不从事危害国家主权安全的活动;攻击中央、公开宣扬“港独”主张、要求外国制裁或施压北京及港府等,不是爱国者。

二、尊重和维护国家制度和特区宪制秩序,不能损害中共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

三、全力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揽炒派”不在爱国者之列。

在第二点中,夏宝龙明言中共就是“一国两制”的创立者和领导者。这表示反对共产党的人,不符合“爱国者”定义。

夏宝龙也指明香港“新黑五类”分别为:

一、利用各种手段歇斯底里地攻击中央政府。

二、公开宣扬港独主张。

三、在国际上批评中央和港府。

四、要求外国对华对港制裁施压、触犯港版国安法。

五、挑战国家根本制度、拒不接受或刻意扭曲香港宪制秩序。

根据夏宝龙的言论,香港民主派皆批评过港府和中央,并要求或认同外国制裁破坏香港民主自由的中港关于,如此一来,这些人皆被打成“新黑五类”。

不过夏宝龙的定义明显违反邓小平的指示。邓过去曾指,香港人必须爱国,但不一定要爱中国共产党,但夏宝龙重新解释邓小平说法,指邓小平的“爱国者”标准只针对香港“回归前”的情况,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者,是“一国两制”方针的创立者,是“一国两制”事业的领导者,不能拥护一国两制而反对共产党。

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指,夏宝龙就“爱国者”的说法明显收紧了邓小平的说法,将邓昔日“爱国不等于一定要爱党”的定调,改写成“爱国一定要爱党”,加上大陆的国安法近年亦将“国家安全”等同“中共政权安全”,相信主张“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的香港支联会,其成员未来要参选立法会将十分困难,甚至支联会能否继续存在都是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