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接到“大使馆”电话后 房子工作全没了(图)

发表:2021-02-23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 中国大使馆 骗局
2020年7月23日,一名女子在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门前走过。(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HILIP PACHECO/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2月23日讯】加拿大华人郑女士(Vivien Zheng),本来在大温的中国城(Chinatown)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她在一家珠宝首饰店做销售。来到温哥华以后,她努力工作的目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在这里买房,把她仍在内地的老父亲接过来一起生活。然而,这个梦想在2年多前被一个来自“中国大使馆”的电话彻底粉碎。

据加拿大中文媒体报道,郑女士的母亲早逝,年岁已高的父亲独身一人在国内生活,这让郑女士很不安。多年的工作虽没让她攒下多少钱,但好歹老父亲在国内有一套房子。

“那是他唯一的住所。多年前他把那套房子卖了,把20多万加币的储蓄全部转给了我。就等着我在这边买好房子一起生活呢。”郑女士说道。

“这点钱根本不够买大房子的。几年前我出手买了一个公寓,合计著有了父亲的汇款,加上我自己攒的钱,应该能付清房款。”郑女士说道。

谁想到她所有的计划都被2年多前的一通电话击碎了!

2018年5月的一天早晨,本来正急匆匆出门的郑女士接到了一通电话。

对方声称是温哥华中国大使馆的办案人员,对方称郑女士涉嫌洗钱交易,将冻结郑女士名下的所有财产,并将被依法拘留。

“我害怕极了,因为电话的一开始对方就准确地念出了我的姓名,住址,BC本地驾照号。还给我发了一张她本人的证件照片。”

“尤其是本地驾照号,这个东西我才拿到不到一个月,我觉得除非是真正的办事人员,否则别人怎么会这么快知道这个信息?”郑女士说道。

基于以上情况,郑女士马上就相信了对方的身份,并且在接下来的诈骗中都不疑有他。

骗子将电话转接给中国香港的警方,其实又是另一个骗子。

这个骗子立刻给郑女士发了一张印有郑女士头像以及其本地驾照号的通缉令。

多重冲击让郑女士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她直接在电话里哭了出来,她求着对方听听自己的解释。对方一步步诱导郑女士,最后让她把名下的全部财产还款到一个指定账户,接受他们的检查。

“因为这之前我父亲刚刚给我汇过钱,就是那笔20多万加币的存款。所以我真的对他们深信不疑。”

接着,郑女士就按照对方的指引,分别从BMO,TD,RBC,以及中国银行这4家银行,给对方的指定的账户共转账34万加币。

不出所料,郑女士前脚汇出,骗子们立刻就消失了。

“说实话这近3年来我无数次想去死。”郑女士说道。每个夜晚郑女士都在悔恨,焦虑等情绪下难以入眠。

因此她丢了奢侈品销售的工作,已经付了首付的公寓马上要给她的住房查封。

“我无家可归了,父亲那里我一直瞒着,不知道可以瞒多久。告诉他实情我怕他接受不了,不告诉他我自己也快活不下去了。”郑女士说道。

看到这里,可能会有小伙伴有疑问:为什么这么多银行能够如此随意地由着客户转账高额资金?

用户给同一个账户多次转大额资金没有更多提醒。

难道银行在这次诈骗中没有任何责任吗?

“我找过每一家银行。但他们都给我出示了有我签字的免责合同,我根本无法申辩。但其实我根本不记得自己有签过它们。”郑女士说道。

上述4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表示,郑女士在汇款时没有如实回答银行方面的提问,坚持说自己认识收款方。

中国银行的负责人说:“不论郑女士出于什么原因,她都违反了银行的诚实信条。她说要给自己的亲戚汇款,我们能有什么办法?”

“骗子不让我说真实的情况,我当时可能真的着魔了。”郑女士说道。

大温警察方面给出的建议是这个事情牵扯到国际汇款,建议郑女士直接和香港警方联系,毕竟对方的账户设在香港。

但时至今日警方也没给任何消息。

据悉仅仅2017一年,全加拿大共有1260次诈骗案,涉及金额4600万加币。

郑女士最后说道:“曾几何时,我也不相信自己会被骗,也不同情那些被骗的人。但厄运降临到我的头上,我无话可说。我只想以我自身的经历提醒大温的同胞们,凡是涉及到钱财方面的事情,一定要小心谨慎。”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