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法到国务院看诚信体系崩塌还有多远(组图)

发表:2021-02-24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高法到国务院看诚信体系崩塌还有多远
中国农民(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4日讯】近日一起从2017年就开打的农民工讨薪官司,((2019)最高法民申5594号)历时两年多终于被最高法院的一纸判决落下帷幕。这起在2019年11月19日最高法院以“农民工无权讨薪”的判决结果落槌的官司现今被社会广泛热议。

 

农民工作为法律意识相对薄弱的弱势群体,近年来讨薪维权的事件被大众广泛关注。但越来越多相关部门监管不严,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根治农民工欠薪手段落实不到位等原因,使农民工在讨薪路上被踢皮球,人身攻击甚至自残的悲剧不断发生。

有了高院的模范模板,各地方跟风就有了法律依据。浙江嘉兴于今年2月7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劳动者维权异常名录”。公布了首个“劳动者维权异常名录”胡某的个人信息,以此为戒。称“一年内,在同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或(信访部门)以拖欠农民工工资名义讨要工程款3次及以上或者在不同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或(信访部门)讨要工程款5次及以上的。”将被列入黑名单。并称:一旦被纳入后果很严重。

 

官方的种种动向无疑成为了社会的风向标,引发的衍生效应余波不断。就象2006年的彭宇案。因为扶着被车撞了的老太太上医院反被敲诈了之后,判案法官王浩居然判了彭宇赔4万多块钱给老太太。理由是“不是你撞的你扶什么?”结果这一纸判决让“做好事”成为了一件很有风险的事,雷锋精神碎了一地。但是这件事情却为碰瓷产业树立了极大的信心。从此以后碰瓷产业如雨后春笋大行其道。跌倒了没人敢扶导致二次碾压的事故层出不穷。

 

同样欠薪的不列入黑名单,讨薪的列黑名单;欠钱的逍遥法外,讨薪成了恶意讨薪。这无疑将矛盾推出法律之外,激化了社会矛盾,使惨案不断发生……

如果说只是对农民工的不公还不足以看不出导致中共国诚信体系摧枯拉朽,那么今年1月26日国务院令公布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打击面就非常大了。条例中规定: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

哪个P2P平台不是打着“政府背书”“国家重点推荐项目”的旗号?尤其是在P2P成立之初,以倾国之力力挺P2P的官方文件、政府会议、明星代言、T台走秀……那真是车水马龙,喧嚣云外。有人在网上清点了一下官方为P2P站台的场合:

从高法到国务院看诚信体系崩塌还有多远
P2P平台 小牛资本(图片来源: 网络截图)

2015年3月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到“互联网金融”,并表述为“异军突起”,要求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总理寄希望于互联网金融发挥草根金融的优势,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中发挥作用。另一个方面希望互联网金融可以倒逼传统金融,加快改革和转型步伐。

2015年4月27日在《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中肯定了互联网金融拓宽创业投融资渠道的积极作用,鼓励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积极探索和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促进大众创业。

2015年5月8日《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指出2015年深化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包括制定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实施方案,出台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制定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

2015年7月4日在《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出现15次“互联网金融”这个关键词,2次出现“网络借贷”。其中提到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培育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型企业。规范发展网络借贷和互联网消费信贷业务,鼓励互联网企业依法合规提供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更好满足中小微企业、创新型企业和个人的投融资需求。

从高法到国务院看诚信体系崩塌还有多远
P2P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

2015年7月18日在《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开篇指出“互联网与金融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互联网金融对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和扩大就业发挥了现有金融机构难以替代的积极作用,积极鼓励互联网金融平台、产品和服务创新,激发市场活力。文件共出现“网络借贷”关键词11次,“股权众筹”关键词12次,“支持”一词17次,“鼓励”一词22次,通篇基调是明显。

从高法到国务院看诚信体系崩塌还有多远
爱钱进(图片来源: 网络截图)

2015年9月16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李总理指出,要发展股权众筹和网络借贷,有效拓宽金融体系服务创业创新的新渠道新功能。

2015年10月12日在《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助力创新创业的意见》中提出,支持互联网知识产权金融发展,鼓励金融机构为创新创业者提供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专利保险等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

2015年10月16日在“金融企业座谈会”上提出,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鼓励互联网金融依托实体经济规范有序发展;坚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2015年10月16日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建议》的第三节中提到,“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具体的“构建发展新体制”中的表述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

从高法到国务院看诚信体系崩塌还有多远
金融互联网(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当初中共摆的姿势让人们深信不疑,现在又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几年前的谆谆教导还余音绕梁,如今重温仿佛是在月球上说的。

从2015年中共政府站台发展P2P到2020年国家定调全面清退P2P平台。这红脸黑脸都让党给唱了。剩下几亿投资人的近万亿资金在破碎山河里风雨飘摇。维权就是废青,贴标语就是给境外势力递刀子。钱要不回来还被塞了一嘴爱国臭袜子。P2P平台个个暴雷,个个响彻天际。见老百姓再也炸不出什么油水了,国务院就出个政策一句“非法”总结陈词。

从高法到国务院看诚信体系崩塌还有多远
金融欺诈(图片来源:pla2na/Adobe Stock)

从高法的“农民工无权讨薪”到国务院的“自行承担责任”,无论是官商勾结让肩章上的天平失衡还是巧取豪夺制造的大批金融难民,都说明中共对自己造下的罪孽已经无法收场。所以只能撒泼抵赖,歇斯底里。而随着诚信体系的彻底崩塌,人们的生存环境一定会更为恶劣。共产主义的大镰刀无时无刻都在人们头顶晃来晃去。今天割你,明天割他,只要有“产”就得“供”,谁也别想幸免。只要这个政权不土崩瓦解老百姓只能战战兢兢的度过每一天。最后只能奉劝农民工朋友:宁可少赚钱也要先付薪水再干活。同时提醒广大群众:看到中共的阴阳脸以后宁可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也别相信官员的那张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